中醫教你日常食療可抗腫瘤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教你日常食療可抗腫瘤

2019年03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蘿蔔蛇肉豬骨湯方藥及用法:蛇肉150克(帶骨,任何一種新鮮蛇肉均可,斬塊),豬脊骨250克(斬塊),黃芪30克,白蘿蔔、胡蘿蔔各250克(均洗淨,切塊),鹽適量,生薑3片。將上述物品煮湯,湯開後改用文火煮一小時即成(不能用高壓鍋,因為高壓鍋會破壞其中的有效抗癌成分)。湯成後分多次服用。

效能:扶正抗癌。

評價:蛇肉味甘鹹,性平,不僅蛋白質豐富,而且含鈣、磷、維生素A、維生素B等,蛇肉用水煮時,可誘發乾擾素的產生,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起到補益扶正抗癌的效能;白蘿蔔味甘辛,微溫,含葡萄糖、維生素及多種氨基酸,可提高人體的抗癌能力,尤其是所含的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變細胞,另外白蘿蔔的糖化酶能分解腸道內的致癌物質亞硝胺,使之排出人體而不造成危害;胡蘿蔔能增強湯水的抗癌力;豬脊骨增強湯的滋補甘潤。此湯可作為“化療”及“放療”者扶正抗癌的常用湯。

香蕉綠豆蜂蜜糊方藥及用法:綠豆粉100克,香蕉125克(搗爛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稀糊狀),蜂蜜60克。先用水煮綠豆粉,熟後加入香蕉糊和蜂蜜,調勻即成。每日1劑,分3次服。

效能:防癌抗癌,潤腸解毒。

評價:此為經常大便秘結的中年人防癌食療保健方,又適用於進行“化療”及“放療”的患者,有助於護肝排毒。其中香蕉味甘性寒,含果膠、鈣、磷、鐵和多種酶,香蕉中的鎂可促進人體蛋白質的合成,激活脫氧核糖核酸酶,而起抗癌作用。此外,香蕉還對苯、黃曲黴素等致癌物,有明顯的抑制癌變作用;綠豆味甘性涼,清熱解毒利水,尤善於排毒,對“化療”藥物的毒副作用有良好的排解作用;蜂蜜則起到扶正解毒調味的作用。

仙藻土茯苓糕方藥及用法:仙鶴草65克,海藻60克(清水洗去鹽分),土茯苓125克,蜂蜜90克。先將仙鶴草、海藻、土茯苓加水共煎成300毫升,過濾後衝入蜂蜜調勻,置冷成凍糕狀。分3次服用。

效能:防癌抗癌,解毒排毒。

評價:仙鶴草味苦,性涼,含仙鶴草素、鞣酸、維生素K,有良好的止血效果,可增強人體細胞抵抗力,消除疲勞,對脫力勞傷尤為有效,故民間又稱“脫力草”。仙鶴草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據國內外的新研究顯示,本品具有穩定而顯著的抗癌作用,對肺、胰腺、乳腺癌均有一定療效;海藻味苦而鹹,性寒,含鐵、鈣、碘等,又含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素。可有效地抑制腸道對放射性鍶90的吸收作用,對乳腺癌效果尤為明顯;土茯苓味甘淡、性平,具解毒除濕的效能,有助於排除體內毒素。

以蜂蜜衝入使糕更為滋潤,香甜可口,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加強護肝解毒、防癌的效能。

天然四汁飲方藥及用法:胡蘿蔔汁150毫升,番茄汁150毫升,蘆筍汁100毫升,梨汁150毫升,共混勻,分3次服。

效能:抗癌防癌。

評價:國外流傳一種“天然汁”療法,提倡服用某些新鮮搾取的植物汁液,作為抗癌劑,並認為這些新鮮的植物汁液中含有一種叫“脫落酸”的天然抗癌物質,它具有驅使癌細胞轉化為正常細胞的奇妙作用。但“脫落酸”不耐高溫,一煮就失效。

本方全部採用含“脫落酸”多的食物,取其汁以獲得最佳的防癌抗癌效果。胡蘿蔔為抗癌佳品;番茄味甘酸,微寒,含維生素A、C,胡蘿蔔素,煙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又含抗衰老及抗癌物質如谷胱甘肽;蘆筍味甘微苦,性寒,含豐富的維生素、葉酸、核酸、硒,另外所含的天門冬酰胺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對防治乳腺癌及白血均有效;梨甘寒潤燥,對用“化療”及“放療”引起的陰虛乾燥有一定的滋潤作用。四種天然汁混合,以增強最大的防癌抗癌效能。本方可作為各種癌症的輔助治療劑。健康人飲用,也有助於健體防癌。

標籤:【可】、【抗腫瘤】【食療】【日常】【教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