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危險的8大兒童遊樂設施 | 養生知識網

 

A-A+

暗藏危險的8大兒童遊樂設施

2019年03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離不開遊樂設施的陪伴,但是不達標的遊樂設施存在大大小小的安全隱患,那麼哪些兒童遊樂設施有安全隱患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哪些兒童遊樂設施有安全隱患,看看吧。

暗藏危險的8大兒童遊樂設施

1、充氣城堡

1衛生安全問題。這些充氣設施通常在室外,孩子們在裡面爬來爬去,日常消毒跟不上。因此兒童充氣城堡很容易成為疾病傳播的場所。

2固定措施不到位。大多的充氣設施致孩子受傷事故的原因,都是固定措施不到位,許多都只用幾個沙袋或者石頭固定在地上,很容易被大風吹翻,一方面是責任方安全意識淡薄,另一方面是擺放場地的條件制約,不能有效固定充氣城堡。

3存在消防隱患。充氣設施都是用塑料篷布拼接起來的,本身很乾燥,一旦被明火點燃,周圍又沒有消防設施,很可能威脅到孩子的安全。

2、搖搖車

1有的搖搖車車身較長,而兒童手臂太短,無法抓住或抓牢扶手。

2有些搖搖車座位距地面較高,卻未配備安全帶。

3有些搖搖車機頭與底板的縫隙處未安裝防護裝置,兒童的手指很容易伸進去。

4有的搖搖車按鈕已經損壞,裸露出裡面的電線,小朋友的手很容易伸入其中。

3、充氣水池划船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個約50平方米的小水池,用充氣橡膠圍成,邊上擺著五六條小船,孩子們可以在這個小水池裡自己“開船”戲水。但仔細觀察可以看到,有些圍小水池的充氣橡膠打了好幾個補丁,一旦出現質量問題,兒童在裡面會很危險

4、水上步行球

水上步行球項目要求水深不能超過1.5米,但必須深於0.5米,只能在相對靜止開闊的水面開展。幾乎所有廠家都眾口一辭地標榜,球根本不會破,不會有危險。然而:

1在公園裡,大部分湖水的深度大都不止1.5米。水上步行球整體充氣,無分隔氣囊及其他安全保護措施,一旦不小心被尖硬物刺破,氣體將很快完全洩漏,在水中會整體下沉,危及人員生命安全。

2這種步行球是全密封的,每人只限呆十分鐘。若操作人員疏忽,會導致孩子缺氧窒息,危及生命安全。

5、鞦韆

防止寶貝被甩出或被鞦韆撞倒。蕩鞦韆前有必要叮囑孩子,雙手要抓牢鞦韆的繩索,不玩時,要等鞦韆完全停住了再下來。對於較小的寶寶,一定要選擇座椅式鞦韆,且鞦韆卡扣一定要繫好。另外,要告訴孩子,經過鞦韆旁邊時一定要繞著走,不然可能會被蕩起來的鞦韆撞到。

6、蹺蹺板

注意要同時上下。當孩子們玩蹺蹺板時,家長要留意蹺蹺板兩頭的孩子。要告訴他們,如果誰不想玩了,要先說出來,免得一方下來後另一方沒有準備,就很可能從蹺蹺板上摔下來。這時,家長最好幫孩子固定好蹺蹺板,讓先起身離開的孩子安全撤離開去。

7、滑梯

不要從滑梯口逆行往上爬,滑下去後迅速離開滑梯口。如果寶寶年齡小,家長需要扶他上去後,趕緊到滑梯末端等他滑下來。大一點兒的孩子,則需要告訴他,如果前面有小朋友,要等小朋友滑下去後再滑不能推擠,滑完後要馬上起身離開,不要從滑梯出口逆行往上爬。

8、水上樂園

防止孩子溺水嗆水、防滑倒摔傷,穿好救生衣,遵循安全員的指示。如果孩子不會游泳或游得不熟練,一定要穿上救生衣或戴上救生圈。游泳、衝浪時水花常會灌進鼻孔發生嗆水、咳嗽,家長也可以給孩子使用鼻夾。確保大人始終在孩子身旁監護。

孩子玩遊樂設施家長應注意什麼?

1、選擇正規遊樂場,不帶孩子玩設備陳舊、無防護措施的遊樂項目。

2、留意安全檢驗合格標誌。不讓孩子乘坐未檢、檢驗不合格或超期未檢的遊樂設施。

3、仔細閱讀乘車須知,選擇乘坐大型遊樂設備前,要按規定要求乘坐。

4、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有問題及時反應。如有不適,請立刻用手勢和表情向工作人員示意。

5、給孩子穿簡單的衣物,不要給寶貝穿連帽衫、長裙、大擺裙、紗裙,不要給寶寶系絲巾、佩戴胸針、頭飾等尖銳物品。

6、為寶寶繫好安全帶,並確保安全帶的鬆緊度和固定效果。

7、務必讓孩子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

8、發生意外時千萬別驚慌。遊樂設施在運行中,發生停電等故障時,在工作人員未通知前,不要下車,只有在座艙內是最安全的,等待緊急救援。

9、維權要保留相關憑據。在遊樂設備出現問題時,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保留一些現場資料。如視頻、音頻、照片等,同時還要保留相關的門票和入場乘用證明,以便日後維權使用。

哪些兒童遊樂設施有安全隱患,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兒童入學準備】、【暗藏危險的兒童遊樂設施】、【哪些兒童遊樂設施不安全】、【兒童遊樂設施注意事項】、【兒童遊樂設施安全指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