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九種常見小病護理小秘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九種常見小病護理小秘方

2019年03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患口角炎了

秘方:吃蛋黃

口角炎多是由於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只要每天給寶寶吃一隻煮雞蛋就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2了,因為煮雞蛋裡蛋黃的維生素B2含量非常高。當然,蛋黃有些乾巴巴的,很多孩子不喜歡吃,不妨把蛋黃切碎了拌在飯裡給孩子吃。

胃口不好

秘方:撓手心

如果您的寶寶一直“胃口”不好,吃飯不香,還動不動就吐或者拉,說明他的脾胃功能虛弱。在這裡,教您一個簡便易行的方法,不妨一試:以孩子的掌心為中心,掌心至掌根為半徑,媽媽的拇指面在孩子的掌面上“畫圈”,適當用力,50個圈為一次治療。順時針方向“畫圈”可以幫助止瀉,逆時針方向“畫圈”可以幫助止吐。

耳朵感染了

小秘方:用紗布熱敷

寶寶耳朵感染時,您除了應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還可以用下面的小方法緩解耳部的疼痛:用一塊溫熱的紗布放在孩子的耳朵上,溫熱的感覺通常對人有撫慰作用,還能夠分散注意力。同時,熱度還可以加快血液循環,從而提高白細胞抵抗菌的能力。

便秘

小秘方:培養習慣

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可以改善孩子便秘的症狀,一般堅持兩周以上,孩子就能建立起清晨排便的規律。方法是:

*.孩子每天清晨起床後,空腹飲冷開水200-300ml(適應幾天後飲水量可增加到400ml);

*.稍做活動後,坐廁10分鐘起身,即使無大便也起來。

被割傷了

小秘方:用洋蔥皮按壓

寶寶活潑好動,難免會遭遇小的割傷或劃傷。對於還不至於上醫院解決的小傷口,你首先要做的是用溫和的肥皂和水清潔受傷的部位,然後,找一隻洋蔥,輕輕剝下一張皮,用它來敷在傷處並輕輕按壓。

嗓子疼

小秘方:淡鹽水漱口

如果寶寶感冒發燒出現嗓子痛的症狀時,在配合醫生治療的過程中,您可以讓寶寶用溫熱的淡鹽水漱口。溫水有緩解疼痛的作用,而鹽可以幫助殺菌。但要注意的是:6歲左右的孩子才適合這樣做。

被蚊蟲叮咬了

小秘方:塗牙膏

要對付蚊蟲叮咬引起的腫包和瘙癢,用普通的牙膏塗抹被叮咬處就可以解決問題。牙膏的薄荷味道帶來清涼的感覺,可以緩解不適。

暈車

小秘方:喝姜水

寶寶乘車時,如果有噁心、出冷汗、虛弱等暈車的反應,家長可以在出門的時候,隨身帶一點薑末,在孩子不舒服的時候放進他喝的水中讓寶寶喝下去。因為姜對緩解噁心等症狀非常有效。

感冒了

小秘方:燙燙腳

孩子感冒了,不妨在睡覺之前,用熱水給他燙燙腳,腳上的穴位豐富,對感冒的康復有好處。但父母要注意水溫,可以這樣做:把水溫調到有些燙手,用一隻手托著孩子的兩隻腳,另一隻手蘸上水往孩子腳上捂,待孩子適應了再慢慢讓孩子把腳泡在水裡,陸續地再添些熱水。這個方法,對不嚴重的感冒比較有效,嚴重的感冒必須及時就醫。

 

標籤:【小】【秘方】【護理】【小病】【九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