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注意睡眠衛生易導致失眠 | 養生知識網


 

A-A+

不注意睡眠衛生易導致失眠

2018年07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據寧夏醫學院附屬醫院神經內科研究睡眠問題的專家張慶介紹,最近很多人向他咨詢經常失眠的問題。經過詳細詢問得知,有些人是因為競爭壓力大,不能適應現代生活的快節奏抑鬱失眠。但相當一部分人是由於不注意睡眠衛生而引起失眠。

據張慶介紹,到醫院就診的失眠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其中又以女性最為突出,女性中農村婦女所佔比例較大,她們長期承擔繁重的家庭及田間勞動,缺乏家人的關心,自身的心理素質也較差。

還有一部分中年人的失眠是由於不注意睡眠衛生而造成的,比如,睡覺、起床時間不規律;躺在床上閱讀或看電視;晚上吃了過多的高脂肪食物,滯留在胃裡延緩消化而影響睡眠;喝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刺激神經系統;睡前飲酒或吸煙等都會造成睡眠不好。

因此,張慶提醒,不僅要注意睡眠衛生,還要注意創設一個舒適且光線較暗、溫濕度適宜,且沒有噪音干擾的睡眠環境。一旦發生睡眠障礙,應及時就診。

標籤:【導致】【失眠】【易】【衛生】【睡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