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僵硬練什麼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身體僵硬練什麼瑜伽

2021年11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身體僵硬練什麼瑜伽瑜伽是舒緩身體緩解疲勞的不二之選,身體僵硬的人練習瑜伽可以緩解僵硬,那麼身體僵硬練什麼瑜伽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身體僵硬練什麼瑜伽,看看吧。

1、椰子樹式

挺直腰背,伸直雙腿,感覺身體就好像一座山那樣,以自然的姿勢站立著。

一邊吸氣,一邊抬起腳後跟,用腳尖站立。雙手向著天花板的方向,往上抬高,並且雙手的五指用力張開。這時候,要是腳後跟和地面可以離遠一點的話,就能更好地保持身體的平衡。接著,用大腳趾和小腳趾壓住地板,快速往上拉伸小腿肚肌肉。

一邊呼氣,一邊讓雙手在背部中間靠攏,從而讓兩邊的肩胛骨相互靠近。接著,一邊敞開胸腔,一邊慢慢地放下雙手。雙手在大腿的兩旁放下,然後放下腳後跟,讓腳後跟貼回到地面。最後,最好將動作2~4重複練習3次,進一步提高動作的效果,拉伸肌肉,放鬆身體。

2、坐姿壓肩

坐在椅子上,挺直腰桿,雙手手臂在胸前交叉,手掌搭在肩膀上。一邊用鼻子慢慢地吸氣,一邊把肩膀聳起來。

一邊用鼻子呼氣,一邊把手肘放低,搭在肩膀上的手掌用力,慢慢地盡量把肩膀往下壓,一邊呼氣,一邊放鬆身體。重複該動作三次。

3、撐牆伸展

站在離牆壁一米的地方,雙腳打開到與肩同寬,上半身向下彎腰,做90度深鞠躬的姿勢,雙手手臂向前伸直,手掌撐著牆壁,支撐身體,保持身體平衡。保持住這個姿勢,做三次呼吸。

4、骨盆活動

挺直腰桿,坐在椅子上,一邊吸氣,骨盆向前傾,同時,就像腹部向前挺出一樣,把背部往後仰。要有意識地活動骨盆和脊樑骨。

一邊呼氣,一邊把向前傾出的骨盆慢慢地向後移。同時,一邊活動骨盆,一邊放鬆背部,向前彎腰,盡量慢地做該動作,重複這套動作三次。

5、呼吸練習

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吸氣,雙臂上舉過頭頂,手臂伸直,並向後伸展到最大限度,頭向後仰。呼氣,身體向前彎曲,手臂依舊伸直,置於腳背上,頭盡量向腿部靠攏。保持姿勢,將體內廢氣盡量呼出。

吸氣,緩慢地抬起上身,雙手上舉過頭頂,十指交叉,手掌外翻對著天空的方向,兩大臂在兩耳外側。呼氣,雙手臂帶動上身向左側彎曲(注意不要身體前傾,並將身體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當身體彎曲到最大極限時,吸氣回正。呼氣,身體向右側彎曲,當身體彎曲到最大極限時,吸氣回正。調整呼吸,從頭再做一遍。

身體僵硬練什麼瑜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瑜伽】、【瑜伽體式】、【身體僵硬練什麼瑜伽】、【身體僵硬】、【瑜伽怎麼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