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 提前熱身要充足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瑜伽 提前熱身要充足

2021年06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冬季由於氣溫的關係,運動的環境和方法變得很重要,瑜珈館正好彌補了這一缺陷,增加的熱度課正好讓人們更好的釋放,同時也能避免冬季身體僵硬而受傷。

安全 冬季更適合練熱度瑜珈

“冬季是個發胖的季節,缺乏運動又胃口大增,使大部分人一個冬季過後得胖10斤左右。”瑜珈老師周彩珠說。這樣使得很多女性一到春季時就開始“狂減”,其實這樣對人體並不好。因此,為了使很人們能保持良好的體型,同時也為了更好地排毒,熱度課就應運而生。

周彩珠說,熱度課主要是在冬季為了讓人們在一個很好的環境下運動而設置的,一般瑜珈室都是以室溫為主,而熱度課則是將內溫調至30℃左右,溫度類似於夏日的溫度。

人在裡面運動哪怕只穿一個背心也能出汗,這樣能有效地排除冬季體內的毒素,同時在此溫度下,人體的肌肉和韌帶比冬季更柔韌,人們運動不易受傷。

分辨 熱度瑜珈不是高溫瑜珈

“這時很多人會誤解說熱度瑜珈是不是高溫瑜珈?其實這二者還是有實質上的區別。”周彩珠說。現在人們最常見的還是高溫瑜珈,這個熱度瑜珈也主要是在冬季才推出。

首先,高溫瑜珈一般在38℃至40℃的高溫下練瑜珈,而熱度瑜珈則是將溫度調至夏日人們能接受的溫度30℃左右,這樣很多承受不了高溫瑜珈的人也能在冬季享受溫度瑜伽。其次,一般有心臟、高血壓的患者是不能進行高溫瑜珈運動,卻能進行熱度瑜珈。

但周彩珠提醒,冬天過多做熱瑜珈減肥,會造成身體水分流失過多,容易引起體質下降。她建議熱瑜伽一周也不要超過三次,不要過度減肥,保持適當體脂比例有助御寒和抵禦突發疾病

 

 

注意 熱身運動要充足

冬季,天氣寒冷導致人體容易僵硬,此時很多人都會覺得身體運動拉不開,若急於求成而作出過度的動作後,很容易拉傷。

“練瑜珈不是比賽,感覺舒適為主。”周彩珠說。她告訴記者,很多人在練習瑜珈時常常會很“賣力”,以為別人能做到自己也能做到,便極力拉開身體,這樣往往容易導致肌肉、韌帶拉傷。在冬天,更易出現拉傷的狀況,原因是,在開始練瑜珈前常會出現熱身不夠,或者熱身速度太慢,造成某些肌肉韌帶沒有打開,容易出現扭傷拉傷。建議用5次不停頓的拜日式動作來熱身,達到全身微微發熱,微微出汗的效果後再進行其他練習。

 

警惕 盡量避免戶外瑜珈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戶外瑜珈,在冬季,戶外瑜珈應盡量避免。一是由於天氣寒冷,人們在室外會身體僵硬,容易受傷;二是,瑜珈講求的是一個氣氛,年底工作壓力大,許多白領工作加重,在良好的環境下,瑜珈運動能有效地舒緩繃緊的神經,因此在戶外若地方選不好,氣氛便難以達到,瑜珈效果也達不到最好的效果。三是,在外容易受涼,寒氣入侵體內,人容易生

標籤:【充足】、【熱身】、【提前】【瑜伽】、【練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