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瑜珈操使你重獲活力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瑜珈操使你重獲活力

2021年10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瑜伽恢復術通過調理你的呼吸系統,刺激控制內分泌系統,增強髖部、骨盆和脊柱的靈活性,加強身體核心部位的肌肉力量,使產後的你感情愉悅充滿活力,並逐步恢復充沛的精力和體力。

在練習過程中,你可以配上悠揚輕柔的瑜伽音樂,會達到更佳的運動體驗。

1 呼吸恢復術(腹式呼吸):1跪坐,或盤腿坐在墊子上,脊柱挺拔成直線。2呼氣,然後輕輕地吸氣,感覺腹部慢慢膨脹,向外鼓起,手指分開。這個呼吸中,胸腔和胸部不應膨脹。3呼氣時,慢慢腹部下降,向內收回,手指再次相觸。重複6-10次。

2 肩臂恢復術1吸氣,雙腳開立,雙臂前平舉,掌心相對。2呼氣,左臂彎曲,夾住右臂向左側拉伸,同時頭部向右轉。重複2-4次自然的呼吸。3吸氣雙手舉過頭頂,右臂掌心貼住後背呼氣。左手扶住右臂的肘關節,慢慢將右臂拉向左側。重複2-4次自然的呼吸。4相反的方向重複一次。

3 腹部恢復術:1仰臥,雙手置於身體兩側;2呼氣,屈右腿,雙手扶膝,保持2-4個自然的呼吸。3吸氣,還原。4相反的方向。

4 背部恢復術:1雙腿屈膝,跪撐。2吸氣,右腿向後伸,抬頭,兩眼直視前方。3屈右膝,呼氣,慢慢將腿向內收,靠向胸口,兩眼向下看,用鼻尖觸膝蓋。4還原。5重複相反的方向。

5 骨盆恢復術:1雙腿分開,跪立。2呼氣,上體慢慢後仰,雙手肘關節依次落地,頭頂觸地,後背觸地。3雙臂慢慢舉過頭頂,肩胛骨不離開地面。4可以在腰部下方放上靠墊。5呼氣,雙臂還原,上體慢慢還原。

注意事項:自然分娩的您可以在兩周左右開始這個練習。剖腹產的您最好在8周後開始這個練習。建議每天空腹進行練習。

標籤:【重獲】、【活力】、【你】、【操使】、【瑜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