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瑜珈的前期準備工作 | 養生知識網


 

A-A+

高溫瑜珈的前期準備工作

2018年10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高溫瑜珈是現在超的人惹的一門瑜珈運動,它與傳統瑜伽相比能讓身體更柔軟,同時因為在常溫37℃--40℃下進行,能更充分的燃燒身體的脂肪,但是高溫瑜珈在練習之前要做足準備工作,避免在練習的時候發上以外,下面就來看看在練習高溫瑜珈之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吧。

飲 食

避免食用油膩、辛辣食品

如前所述,飯後3小時之內不宜練習瑜伽姿式。但是,您可以在練習前1小時左右,進食少量的流質食物或飲料,比如牛奶、酸奶、蜂蜜、果汁等。練習時,您可以喝一點清水以幫助排出體內毒素(當做鴨行式的練習時,您甚至應該大量喝水。)瑜伽練習結束1小時後進食最好。

最好吃一些天然的食品,避免食用油膩、辛辣或導致胃酸過多的食品。進食要適可而止,吃得太飽會讓人感到煩悶和懶惰。另外,練習瑜伽後飯量減少,排氣、排便增加屬於正常現象。 瘦身男女 ssnn.net

初學者每週3次為宜

瑜伽初學者可以每週3次的頻率進行練習,每次練習30-40分鐘,過一段時間,感覺身體柔韌性加強了,體力也有所增長了(一般是4周左右之後),可以改為隔天練習;

所以通常,如果是以健身為目的的,每週3次即可;

如果是為了減肥,當然每天堅持效果最佳;如果是需要用瑜伽治癒某些慢性疾病的,就要在醫生的叮囑下練習。有一些熱愛瑜伽的朋友會每天練習2-3次,但建議盡量不要超過3次,因為身體恢復需要時間,超負荷的練習反而會影響練習效果,過猶不及

衣著·用品

以棉麻質地的為佳,盡量選用專業的 

練習瑜伽姿勢時應穿著寬鬆柔軟的衣服,以棉麻質地者為佳,必須保證透氣和練習時肌體不受拘束。鞋子必須脫掉,襪子最好也脫掉(天冷時腳部須注意保暖),手錶、眼鏡、腰帶以及其它飾物都應除下。

練瑜伽當然以使用專業的瑜伽墊為好,當地面太硬或不平坦的時候,瑜伽墊能發揮緩衝作用,幫助您保持平衡。但是,如果您沒有專業的瑜伽墊,鋪上地毯或對折的毛毯也可。不要在過硬的地板或太軟的床上進行練習,同時注意不能讓腳下打滑。初學者也可使用一些道具來輔助練習某些姿式,可用的道具如瑜伽磚、瑜伽繩,甚至牆壁、桌椅等等。很多姿式都可使用相應的道具,幫助您進行循序漸進地練習,同時更準確掌握每一個姿式傳達給身體的感覺。

時 間

清晨4-6點是練習的最佳時間

只要保證空腹的狀態,一天中的任何時間都可以練習。但飯後(3小時之內)是不宜練習瑜伽姿式的。在真正的瑜伽行者看來,清晨4-6點才是練習瑜伽的最佳時間,此時周圍萬籟俱寂,大氣最為純淨,腸胃活動基本停止,大腦尚未活躍起來,易進入深層練習狀態。

地 點

別在大風、寒冷或有污染的空氣中練習

練習瑜伽最好能在乾淨、舒適的房間裡,有足夠的伸展身體的空間,避免靠近任何傢俱。房間內空氣清新、流通,並且能自由地吸入氧氣。最好擺上綠色植物或鮮花,也可播放輕柔的音樂來幫助鬆弛神經。千萬不要在大風、寒冷或有污染的空氣中練習,也不要在太陽直射下練習(黎明除外,因為那時光線柔和,有益於健康)。 ssnn.net 減肥瘦身

沐 浴

忽熱忽冷的刺激有傷身體

沐浴前20分鐘內不要練習瑜伽,因為瑜伽練習會使身體感覺變得極其敏銳,此時若給予忽熱忽冷的刺激,反而會傷害身體,消耗身體內儲存的能量。沐浴後20分鐘內也不宜練習瑜伽,因為沐浴後血液循環加快,筋肉變軟,如果馬上練習瑜伽,不僅容易使身體受傷,而且會導致血壓升高,加重心臟負擔。心臟、高血壓、甲亢等疾病患者尤其要注意這一點。另外,在長時間的太陽浴後不要練習瑜伽姿勢。在練習瑜伽之前1小時左右洗冷水澡,能讓練習達到更好效果。

溫馨提示:

●首先,練熱瑜伽會給心臟和呼吸系統帶來一定的壓力,患有心臟、低血壓或者體質虛弱的人要謹慎。初學者可能會感覺頭暈,這是正常的現象。練習時要注意時間的掌握,中途適當休息,補充水分。

●在練習中,始終要用鼻子呼吸:這樣可過濾髒空氣和有害細菌,也可安定神經,讓身體更健康。練熱瑜伽同樣要依照循序漸進的節奏,持之以恆才會有好的效果。

●一旦出現出汗過多、脫水、噁心、疲勞過度、腹痛等症狀,請馬上停止練習,出去通風。如果試過幾次後症狀依然沒有改善,說明你的體質不適合這種瑜伽體系,建議選擇其他的。

 

 

標籤:【準備工作】、【前期】、【瑜珈】【高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