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麗人愛上時尚面部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麗人愛上時尚面部瑜伽

2021年07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時而鼓鼓腮幫子,提提眉,按按耳,時而又採取瑜伽式的氣息調整,靜心冥想……她們是在做什麼?記者近日從福州市一些美容美體機構瞭解到,一種時尚面部瑜伽被引入到了美容當中,受到都市白領麗人的喜愛。

一位在銀行上班的謝小姐告訴記者,銀行的工作節奏緊張,每天一上班她就得對著電腦好幾個小時,長時間下來不僅腰背疼痛,就連臉部也變得十分僵硬。後來,她去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了一本關於面部瑜伽的書,按照書上的動作她學做了幾下,還真的有放鬆的感覺,於是就把書買回家了。

謝小姐說,現在上班的時候只要有空閒她就會做做面部瑜伽,簡單搓揉按摩一下臉部,或者是“擠眉弄眼”幾下,都能讓她感覺舒服很多。同事起初看到她的這些動作都覺得很新奇,瞭解情況後也跟著她做了起來。謝小姐興奮地說,沒想到她還成了健康時尚的領頭人。

記者瞭解到,面部瑜伽目前在歐美和日本都十分流行,其“招牌動作”有“獅子臉”(舌頭盡量吐出,雙眼眼珠盡量上翻)、“書包嘴式”(學小號手,鼓起雙頰,讓空氣在口腔中左右運動)、“瑪麗蓮式”(模仿瑪麗蓮夢露的接吻嘴形,捲起雙唇,用手托著下顎)等。同時,這種面部瑜伽也被認為具有改善面部輪廓、消除面部皺紋、放鬆臉部肌膚等功效。

那麼,面部瑜伽真有那麼多功效嗎?針對這一問題,記者採訪了一位專業的瑜伽教練。據廈門育禪瑜伽館的瑜伽主教練apple介紹,傳統的瑜伽中並沒有專門針對面部的瑜伽,所謂的面部瑜伽可以說是一種時尚的新說法,它將瑜伽中的一些理念應用到面部肌肉的鍛煉中,也可以算是面部按摩的一種延伸。對於這種面部瑜伽的功效,apple認為,這種方式確實可以起到放鬆五官及臉部肌膚的作用,同時也能達到延緩臉部肌膚衰老的目的,但前提是要對按摩的力度和穴位把握得準確,不然可能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令面部皮膚日漸鬆弛。所以,建議應該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

標籤:【面部】【瑜伽】【時尚】【愛上】【麗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