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女人 量身定做形體計劃 | 養生知識網

 

A-A+

三十女人 量身定做形體計劃

2021年04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女人嘛,誰不羨慕芭蕾仙子曼妙的身姿和優雅的姿態,那可是年少時的夢啊。也聽說有人為了尋夢,特別去參加成人的芭蕾班,不過,這只是勇敢的少數者,對於我——久坐辦公室筋骨已經僵硬的人來說,如何還有勇氣敢試?

那就練瑜伽吧。從經理主管級的女強人到辦公室OL們都在追逐瑜伽風。Yoga,通過調整自己身體的姿勢、呼吸,並專注於某一點,進入入定狀態,從而達到心靈上的安寧和身體上的健康,是修身養性的良藥。

只是,那個縹緲的、不甘心的夢還在……於是,找到了一種介於舞蹈與瑜伽之間的項目,這就是“波姿操”。

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大院裡的中國中等藝術教育學會培訓中心裡,燕雁老師介紹了這種新的形體塑造方法。波姿操的理念就是均衡的營養+適當的運動,運用舞蹈、氣功、中醫經絡、瑜伽、飲食、禮儀中的人體美學原理,從內到外調節女性的身體和形體。

什麼人適合練習

女人進入三十特別是生過孩子以後,肌肉鬆弛,身體發胖的情形比較常見,而波姿操主要鍛煉腰、腹、臀部,對於女性體形的再塑造十分有幫助。

波姿操的特點

波姿操運動量並不大,簡單易學,既不那麼專業,沒有很多複雜動作,也很注重女性自身形體的塑造,如掌握收、提、沉、立等動作要領,隨時保持收腹、挺胸、沉肩、立背的姿態,減肥主要集中在肩、頸、背、腹、腰、臀、腿部脂肪,同時舒緩工作和生活壓力,消除緊張情緒。

波姿操動作解析

1.脊椎練習

 

 

動作要領:尾椎、腰椎、胸椎、頸椎依此展開,做胸式呼吸,展胸時,腰要直,不前傾,不增加腰椎的負擔。

目的:增加腰椎的彈性和力量,放鬆頸、肩、背部僵硬的肌肉,促進脊椎血液循環和女性荷爾蒙分泌。

推薦:如果你想加強脊椎練習,脊椎保健操會很有幫助。

2.定肌收縮

 

 

動作要領:採用胸式呼吸,吸氣時收緊腹部、臀部、肛門、會陰,呼氣時全部放鬆。

目的:增加蛋白質纖維數量,將脂肪轉換成肌肉,使皮膚收緊而富有彈性。

3.胸部運動

 

 

動作要領:胸式呼吸,推臂和夾肘時,收腹、收臀、收腰。

目的:讓胸部挺拔向上,刺激促進胸大肌的發達並上揚胸部,矯正胸椎的不正,消除上背部的贅肉,收緊雙臂、腹部、臀部,塑造優美線條。

4.肩臂運動

 

 

動作要領:胸式呼吸,用力向上提肩,提肩單雙各2遍。

目的:減去肩膀外側、後側和周圍多餘的脂肪,使肩部圓潤,富有彈性,緩解肩酸、背疼,收緊因年齡增長導致鬆弛的臂部肌肉。

標籤:【計劃】、【形體】、【量身定做】、【女人】、【三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