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瑜伽體驗分享的樂趣 | 養生知識網

 

A-A+

雙人瑜伽體驗分享的樂趣

2021年03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雙人瑜伽可謂是最適合朋友和情侶的雙人運動了。從本質上說,它和單人瑜伽是一樣的,只是更強調兩個人共同協作,完成一些單人無法進行或比較難實現的瑜伽動作。雖然每個練習者的身材、柔韌度不同,但彼此間的信任是完成雙人瑜伽最重要的條件。雙人瑜伽除了能喚醒自我,更能讓我們學會和別人一起分享生活。

雙人瑜伽不同於戀愛瑜伽

不少人聽說雙人瑜伽就感覺是戀愛瑜伽或情侶瑜伽,其實不盡然。在廣州,已經有很多瑜伽館開設了雙人瑜伽的課程。雙人瑜伽,可以是同性朋友,也可以是情侶夫妻檔,還有一種是親子瑜伽。雙人瑜伽只強調兩個人共同協作,完成一些單人無法進行或比較難實現的瑜伽動作。

雙人瑜伽能增愉悅

以前幾乎不見男性出沒的瑜伽館,就因為雙人瑜伽的出現而多了不少陽剛氣。這種雙人瑜伽,給練習者的最大感受就是愉悅,特別是男學員普遍反映不會悶,不必像練傳統瑜伽一樣嚴肅和規規矩矩。

難度降低卻容易堅持

瑜伽教練認為,雙人瑜伽重在雙人協調練習,剛開始可能是擺姿勢造型的練習較多,但是長期來看,它有容易堅持的好處,還可以及時發現自己動作的錯誤,長期練習後對動作要求的提高也是不斷出現的難度。

協調雙方關係

雙人運動尤其講求信任感,雙人瑜伽是一項互相關愛的運動,讓修練雙方有親密感,一旦雙方不信任就不能協調,無法完成動作。

雙人瑜伽小Tips:

1、找身高相當的夥伴,找水平相近的夥伴。

2、不要刻意追求造型美和高難度,要力所能及。

3、練習的雙方要有所交流。

4、聽從教練的指導。

5、雙方盡量協調,不要以個人動作為主。

6、練習2小時前可吃少量流質食物。

7、瑜伽過後要多喝水,幫助排毒。

8、注意根據老師的指導配合呼吸。

9、動作完成後盡量留下呼吸冥想的時間。

10、瑜伽完成後不要馬上進食和沖涼。

標籤:【樂趣】、【分享】、【體驗】、【瑜伽】、【雙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