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安神又減肥 7式睡前瑜伽好處大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安神又減肥 7式睡前瑜伽好處大

2020年12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減脂增肌一起進行

身體的形狀,關鍵在於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增長肌肉的飽和度,減脂和增肌同步進行。飲食方面早餐要吃的像皇帝,午餐要吃的像平民,晚餐則要吃的像乞丐,堅持低脂肪、低熱量的飲食結構;健身方面要配合有氧運動才會有出色的效果。

直角式

瑜伽中,這個姿勢被稱為直角式,吸氣的時候,控制身體向前俯,上半身與下半身成直角,雙手相握向頭部上方伸展,呼氣的時候,身體慢慢放鬆,恢復到直立狀態。

減去腰側的贅肉,是塑成纖腰的關鍵。

仰面平躺,屈膝,腳平放地上,用左腳踝觸右膝。左手置於頭後,肘部向外,右手伸展。右臂帶動身體緩緩上抬貼向左膝,含胸(肘部始終保持與耳朵一條直線,頭部和頸部不要向前彎曲),保持姿勢,然後緩緩放鬆。然後另一側重複相同的動作,做4組,每組10-15個。

椅後站姿抬臀

膝蓋向外,呼氣屈膝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與小腿成九十度,吸氣起立還原。注意動作要慢,意念集中在腿和臀部。動作重複10~15次,每天做3~4組。

注意:下蹲時膝蓋垂直線不超過腳尖,直立時膝蓋不要完全伸直鎖死關節。練習中腳尖與膝蓋始終保持同一方向,否則會因受力不均對膝蓋造成傷害。

 

箭步蹲

上身直立,一手扶牆或椅背,呼氣,前後腳屈膝下蹲至前後膝蓋成九十度,體驗臀部大腿有微酸痛感,再慢慢吸氣站立。重複做5~15次,然後換腳。每天做3~4組。

注意:練習中,向後踏的一條腿膝蓋不要著地,前腳膝蓋垂直線不超腳尖。

墊上瑜伽之蝗蟲式

身體俯臥,雙手伸直置於體側,呼氣收緊臀部,向上抬高雙腿,保持10~20秒,自然呼吸,然後還原落下,深呼吸。動作重複3~5次。

注意:初學者或沒有運動基礎者在練習中不要強求把腿抬得太高。

墊上瑜伽之虎式

四肢著地,呼氣,挺胸抬頭,同時右腳向後向上抬起,意念集中在收緊臀部,停留15秒,然後還原,重複10~15次,再換另一側腿做。

注意:動作中收緊腰腹,抬腿時不要塌腰。

墊上瑜伽之橋式

運動強度時,飲食上要多補鈣及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另外,充足睡眠則是讓機體得到及時恢復的重要保證。

側臥抬腿

向右側臥,右手伸直,左手放在前方地面,伸直左腳向上抬起,收緊側腰、臀和大腿外側,反覆做10~20次。然後換一邊練習。

標籤:【睡前】【瑜伽】【好處】、【大】、【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