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式產後瑜伽 恢復好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兩式產後瑜伽 恢復好身材

2020年12月1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生完孩子或哺乳結束後,如何有效恢復以前的曼妙身材產後媽媽們所關心的話題,以下就產後體形恢復的時間、簡單易行的健身方法以及注意事項等幾方面,結合健身俱樂部教練的經驗以及一些媽媽們的心得體會

第一、豎式。臥姿,雙臂伸直放在體側,雙腿併攏抬升保持與身體呈90度。(美腿練習)

發胖、鬆弛、硬、脆是產後主要問題

據統計大約有10%的婦女生育後會慢慢"發福”而肥胖。產後體形變化最大的部位是胸、腰腹、腿等,如果產前有相應練習,產後體形恢復會更快一些。

產後除了脂肪多,肥胖外,還存在腰部肌肉僵硬、腹部鬆弛,韌帶比較脆、彈性差、產婦易受傷等其他問題。其產後健身培訓主要是針對這些方面來進行的形體和身體能力恢復,特別是針對腹部內層的一些小肌肉的健身,之所以腹部成為重點,是由於懷孕期間子宮增大,腹肌也隨之伸展,直去腹直肌分開。產後子宮慢慢復舊,但腹壁肌肉變得鬆弛難以恢復。

第二、嬰兒捲曲式。臥姿,雙腿彎曲,雙手抱雙腿,用額頭接觸膝蓋,身體如嬰兒般呈捲曲狀。(練腰腹,使身體有形)

標籤:【好】、【身材】【恢復】【瑜伽】【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