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減肥 來做個瑜伽美人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減肥 來做個瑜伽美人

2022年01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人不願外出的理由。但美麗的大衣卻裹不住身體上那些惱人的贅肉。別慌,冬季我們有最適合室內塑身運動--瑜伽,只要有兩平方米的地方,有一塊墊子,有一張自己喜歡的舒緩音樂碟片,你馬上就可以開始冬季美人瑜伽練習

瑜伽入門常識

練習瑜珈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各項準備活動。不僅僅是為了有更好的瘦身塑體效果,同時也是可以強化身體,伸展四肢,維持整個運動方式的健康狀態

1、盡可能找一個安靜、溫度適宜的地方,比如打開窗扇的小屋、安靜的辦公室都可以,最好是使自己能夠平靜、舒適的環境,一般是自己的房間或是臥室,能夠經常在同一個地方練習最為理想。選擇通風好的場地,在地上鋪一塊墊子或毯子,以免身體損傷。周邊盡量沒有傢俱或其他遮擋物,否則會妨礙自己身體的自由舒展。做眼部練習時在任何一個方便的場所都可以。如:工作場所、學校等。利用休息時間,不防練習一下。

2、穿著寬鬆的天然面料的服裝,赤腳最佳。首飾、手錶最好摘掉,不穿緊身束型衣。有條件的話,盡量穿健身瑜伽專用服。因為這種服裝不僅彈力強,能伸展自如,而且吸汗性能好,又非常美觀、大方。夏天赤足最好,冬季可穿軟底布鞋。

3、任何運動前都應做熱身操,以避免運動損傷瑜伽也不例外。

4、以愉悅、平和的心情來進行瑜伽練習,可配上輕鬆而舒緩的音樂,如班德瑞的《迷霧森林》等專輯。練習時伴隨健身瑜伽音樂或輕音樂,可以提高練習者的興趣,也可使神經更加安寧,心靈更加祥和。練習時配上適宜自己的音樂,效果會更佳。想使內心平靜時選擇悠閒、緩慢的樂曲;想使自己變得漂亮時選擇一種能夠使自己保持美麗自信的樂曲。音樂能夠渲染氣氛,有益於改變心情。當然練習時要注意放低音量。

5、理想的練習瑜伽的時間是起床後或是就寢前,當然只要自己方便什麼時間練習都可以。練習前至少3~4小時、練習後1小時進食對瑜伽練習者比較適宜,也比較科學,但如需要喝杯流質也是可以的。另外練習前盡量解完大、小便。讓膀胱及大腸內沒有負荷。

6、練習前讓心情放鬆,集中精力就OK。一邊看電視或是一邊和人說話等都是不好的。雙手合掌集中精力,達到自己認為的最佳狀態。

7、為了能夠檢驗到效果1周2~3回練習是最為理想的。因為忙沒有時間,則至少要1周1回。

 

標籤:【美人】【瑜伽】【做個】【減肥】【冬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