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瑜伽 讓寶寶更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瑜伽 讓寶寶更健康

2020年11月2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兒童瑜伽的漸漸流行,是因為孩子們確實能從這種運動中得到益處,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會因為寶寶的“修行”而有所改觀。

兒童瑜伽的漸漸流行,是因為孩子們確實能從這種運動中得到益處,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會因為寶寶的“修行”而有所改觀。兒童練習瑜伽有以下幾個好處。

增加肺活量兒童瑜伽對於呼吸的要求不像成人瑜伽那麼高,不過還是很重視深呼吸技巧的,這樣有益於增加肺活量,還能幫助改善哮喘和氣管敏感的問題。

矯正體形瑜伽能鍛煉身體的柔韌性、平衡力和靈活性,使肌肉發育完善,同時對骨骼生長也很有好處。因為每個動作都要做得很標準,所以孩子們會很自然地抬頭挺胸,糾正含胸駝背等壞習慣。

幫助兒童減肥瑜伽的動作不劇烈,但是運動量也不小,有些媽媽就是為了讓寶寶減肥才送他們去練瑜伽的。對於單純因為飲食問題和缺乏運動而造成肥胖的孩子來說,這是減肥的好辦法,因為瑜伽要求飲食相對清淡,而運動過程也能幫助按摩內臟,所以孩子一邊胃口變好、睡覺更香,一邊又在良好習慣的作用下減了肥。

鍛煉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在安靜中學會與外界相應合,鍛煉耐力和靜思的能力。

豐富想像力教練會用講故事的方法來引導孩子做動作,所以每個孩子都要先經過想像才開始實踐,在聽故事的時候做運動,把自己也當作故事中的角色,想像力自然得到豐富和提高。

提升注意力瑜伽運動中的平衡術對注意力的要求很高,兒童會在“修行”中點點學會控制自己的注意力,這對將來的學習和生活都很有好處。

塑造善良的品德孩子從小通過瑜伽運動接觸到自然的韻律,會幫助他們將來成長為溫和、善良的大人,因為這些孩子的內心會更平和,心理上的平衡也很容易達成。在印度,孩子最好從8歲之前開始練習瑜伽,這時才是塑造心境的最佳時候。

標籤:【健康】、【更】、【寶寶】【瑜伽】【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