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可以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瑜伽可以減肥嗎

2018年05月0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瑜伽並不是什麼神秘的東西,而是一個常見的體育運動,只是在國內還不是十分的普遍,大家對於瑜伽不是很熟悉罷了。練習瑜伽可以減肥嗎?肥胖的選擇瑜伽運動減肥是不錯的方法,不但沒有副作用,而且見效較快。

樹姿勢瑜伽

下面為大家介紹6個經典的減肥瑜伽動作,平時在家裡的地板上練一練,可以幫助你消除壓力,保持一顆平靜的心,讓你更加靈活,平衡更好,也是保持瘦身的秘密武器。

1、樹姿勢:

雙腳併攏,以山的姿勢開始,腳趾充分張開伸長,用你的前面大腿肌肉來帶動在膝關節附近的肌肉。伸直你的脊骨,挺起胸和肩膀。雙手合十做一個禱告姿勢,拇指貼近胸部,肘部彎屈接近身體。然後左腳抬起,緊緊地貼在右腿內側(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你的手來幫忙),保持平衡,你右腿一定要保持直立的姿勢,堅持5次呼吸的時間。如果你的靈活性和柔軟性比較差的話,可以把左腳放到小腿或腳關節的位置,你彷彿就像一棵樹一樣,扎根在地球上,深深地呼吸。

2、新月狀:

從樹的姿勢開始,左腳向後邁一大步,腳跟提起,腿伸直,彎屈你的右腿膝蓋,前後成一條直線,手臂向上舉,雙手合攏,向下壓肩膀和後背,保持5次的呼吸時間。

如果你認為瑜珈並不是真正的鍛煉,那麼來嘗試一下這個動作!你的大腿會告訴你它的感覺的。

3、武士狀:

 

從新月狀開始,將左腳放平,腳趾轉30度,腿部仍然伸直,臀部轉90度。右腳跟與左腳背保持一條線,膝蓋保持在90度,臀部、身體和肩膀放鬆,居中,雙臂平伸,與肩同高,手心向下。使勁伸你的指尖,好像去觸牆。眼睛集中在右手的中指上,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

T形狀瑜伽

4、T形狀:

從武士狀姿勢開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著向前傾,抬起左腳,尋找平衡,然後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體和左腿平行。充分伸展左腿,從臀部到腳趾。保持臀部正直,臉朝向地板。雙臂在身體兩側伸直,手心朝裡面,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如果這個動作對你來說難度太大,你在最初的時候可以把腿架在一把椅子上。

5、半月狀:

從T形狀開始,右手的指尖觸摸在地板上(如果你不能觸到地板,可以墊些物品如書本等),轉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左腳離開地板,旋轉左邊的肩膀,臀部和左腿與地面保持平行,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頭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到結束的時候,向前轉動軀幹和臀部,還原為山的姿勢。

6、三角形:

 

從山的姿勢開始,右腳向後邁2腳,向右轉腳和腿外側成90度,左腳向前,以腿為圓心,臀部向前轉,右腳跟與左腳背成一條直線。手臂抬高,手心向下。使腿伸直(如果做不到,膝蓋可以彎屈90度),軀幹和手臂拉長,吸氣。另一隻手放在脛骨、腳關節或地板上,堅持左臂和右臂在一條直線上。抬頭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時間。恢復原位,再開始另一側。

室內瑜伽

瑜伽減肥注意事項

1、練習時,一定要保持室內相對安靜,空氣一定要流通。

2、地點可選在床上,但不要在太軟的床上練習,如果能夠準備一個瑜伽墊子最好,然後穿著睡衣,光腳練習即可。

3、跟著光盤學習瑜伽,一定要注意,不要一邊看光盤一邊學習,應該看完光盤以後再練習。因為瑜伽講究冥想、精神集中,如果邊看邊做、精力分散則很難完成冥想,根本達不到練習瑜伽的真正目的。

4、練習瑜伽不一定非要照貓畫虎,完全按照光盤的動作完成,練習者能夠記得多少動作就做多少,動作的順序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應該隨心所欲,只要保持呼吸的平穩和心態的平和就可以。

5、如果光盤中動作的節奏過快,那麼說明你選擇的光盤基本沒有學習價值,可以放棄。練習瑜伽時,每個動作一定都要保持3至5次呼吸,練習瑜伽後應該感覺心情的愉悅而不是身體酸累,甚至痛苦。

6、家中進行健身,毅力往往是練習者難以克服的大敵,瑜伽亦如此。針對這一問題,瑜伽教練提醒,練習瑜伽千萬不要勉強,瑜伽不一定每天都要做,只有在你心情好、身體感覺好、時間空閒時做瑜伽,才會事半功倍。

 

標籤:【瑜伽減肥嗎】、【減肥瑜伽】、【瑜伽減肥手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