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羽毛球胳膊疼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打完羽毛球胳膊疼怎麼辦

2021年04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最受歡迎的戶外運動就是羽毛球了,但不少人打完羽毛球胳膊疼,那麼打完羽毛球胳膊疼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打完羽毛球胳膊疼怎麼辦,看看吧。

怎麼預防打完羽毛球胳膊疼?

一般人運動前都沒有熱身的習慣,肌肉不習慣突然的劇烈運動,沒有做好準備,就很容易造成運動後胳膊酸痛,所以,養生之道網提醒各位,冬季打羽毛球之前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

打完羽毛球胳膊疼怎麼辦?

1、敷藥消炎

羽毛球畢竟是一種劇烈運動,肌肉經過劇烈的運動會產生疼痛,很正常。

一般情況下,打完羽毛球肌肉酸痛,說明你平時運動比較少,偶爾打一次運動量大了就會酸痛,第二天略微活動一下酸痛的肌肉,熱敷一下很快就緩解了,多打幾次基本就不會酸痛了。

經過一段時間鍛煉後,原先出現的肌肉酸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例如鍛煉下坡運動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煉帶來的肌肉酸痛症。

1消炎

服用非類固醇的消炎藥,例如阿司匹林消炎止痛。但勿使用撲熱息痛,此消炎藥適用於頭痛。

2藥敷

用地鱉蟲50克,京半夏35克,紅花15克,全蠍10克,研成細粉,加米酒浸泡2周,外搽患處,以局部發熱為度,可以活血消腫。

3冰敷

冰敷可消腫。切勿以熱敷袋敷手腕,以免擴大發腫部位。

2、揉捏緩解

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酸疼,因為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煉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1握拳

輕輕握起拳頭,然後張開,將手指伸直。如此反覆練習有助於紓解刺痛。

2旋轉

當刺痛開始時,可以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以緩解疼痛。旋轉手腕是簡單的運動之一。轉動手腕約2分鐘。可以運動所有的腕肌肉,恢復血液循環,並消除手腕的彎曲姿勢,此彎手姿勢常引起手腕痛等症狀。

抬起手,高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如此幫助你的肩膀、頸部、上背調整位置,並紓解壓力及張力。

3放鬆

放鬆腳部:坐在椅子上,腳部著地,然後在左腳掌下放個網球,然後將左腳慢慢前後移動30秒,再轉圈移動30秒,移動過程中,腳掌給球一定的壓力,越感覺疼痛的部位,越要用力。然後換右腳,重複相同動作。

放鬆前臂:左手握拳,肘部彎曲,掌心向上。右手握住左前臂,大拇指向上。旋轉左前臂至掌心向下,然後回轉復位,動作持續30秒。然後左右手交換,重複相同動作。

放鬆背部:坐在椅子上,膝蓋彎曲,雙腳平放在地板上,身體向前彎曲。雙臂彎曲至身後,掌心朝外,握拳。在脊椎兩側以畫圈的方式揉腰部。然後慢慢向上腰移動,動作可持續1分鐘以上。

放鬆腿部:坐在地上或床上,兩腿伸直,雙手緊握,用手的突出關節部位按壓大腿,由大腿根部慢慢推向膝蓋部位。動作可反覆進行,但是要保持一定力度。之後,改變方向,壓力點集中於酸痛點,按壓1分鐘。

3、飲食補鈣

補鈣的最佳方式是多在日常飲食中選擇天然的食物:

1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奶酪、酸奶、煉乳。

2魚、蝦等水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3肉類與禽蛋:羊肉、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5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蓮子等。

4、及時就診

如果是肌肉或者韌帶關節拉傷的疼痛,輕的可以先冷敷第二天熱敷,用雲南白藥或者紅花油一類的藥揉一下,每天兩三次。如果重還是盡快去醫院吧。

打完羽毛球胳膊疼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打完】、【羽毛球】、【胳膊】、【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