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可以打羽毛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來月經可以打羽毛球嗎

2020年06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人不知道例假可以打羽毛球嗎,所以,來月經後總是對運動項目百般忌諱,那麼到底例假可以打羽毛球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來月經可以打羽毛球嗎,看看吧。

來月經可以打羽毛球嗎?

月經期間由於激素水平的關係,身體抵抗力弱,而且容易疲勞,所以這個時期最好不要做劇烈的體育運動,以免進一步降低身體抵抗力,而且造成經血量異常。不要做振動較大的運動,月經期參加這些運動因高度的精神緊張而導內分泌功能紊亂,出現月經失調。

羽毛球是可以打的,但是要注意:

1、經期運動最好以調整練習為主,如來月經的第1、2天,可以做些廣播操、健身操、太極拳、氣功等輕微的活動。

2、經期第3、4天的活動量可以增大,如托托排球、打打羽毛球、乒乓球等。

3、不能進行劇烈地跑跳、排球中的扣球、籃球中的跳起投籃。

來月經可以打羽毛球嗎

4、不能進行增加腹壓的力量性練習,如舉槓鈴、猛烈的腹肌練習等。

5、女性來月經時打羽毛球,應該避免猛彎腰、大跨步和劇烈跑跳。可以選擇練習網前的技術動作和吊球。

6、例假期間要鬆弛腰、腹、背的緊張部位,多做一些伸展與呼吸相結合的舒緩性運動。

7、活動時間不要過長,一般在15--30分鐘為宜。

來月經可以做什麼運動?

1、網球

女性經期可以參加非競技的、跑動小的網球訓練。不要做大力扣殺動作。打球時盡量原地不動僅移動重心,或者小範圍地移動,練習近距離拉球、網前截擊和發球都是不錯的選擇。

2、瑜伽

瑜伽是女性月經期最適合的運動之一。除了倒立的動作不能做以外,其他瑜伽動作都可以做。女性做瑜伽鍛煉,能從生理和精神上調節經期的不良感受。

像站立體前屈式、向下的狗式、雙角式、側前伸展式(最好是用頭部支撐)等對經期的女性都有益處。

為了柔和腹部,女性在完成體式之前必須首先向後收縮腹部。但是,身體疼痛的人,腰骶部疼痛的人,體力低下的人,血糖突然降低的人,應該避免這些體式。

來月經可以打羽毛球嗎

半月式、手腳伸展式II有助於抑制經血過多,背痛和腹部的痙攣。有腰骶部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的女性,應該增加兩個體式在他們的序列中。

面向下的金剛式、面朝下的吉祥式、單腳背部伸展式、單腿跪背部伸展式、半蓮花坐單腿背部伸展式、聖哲瑪裡奇式、坐角側伸展式、坐角前伸展式等體式練習能溫和地抑制經血過多,緩和腹部,使激動的腦細胞得以休息。

這些體式對於有頭痛、背痛、經血過多、腹部痙攣和疲勞症狀的女性有益。

3、健身操

建議來月經的女士別做搏擊操。有氧操可以考慮低衝擊的課程,也就是在課程中沒有跳躍動作的。一般的街舞課程問題不大,只要避免大幅度的動作就行了。

來月經可以打羽毛球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來月經】、【可以】【羽毛球】【養生之道】、【很多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