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身遵循三大原則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健身遵循三大原則

2021年03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夏季來了,讓你的身體動起來吧,讓全身的骨骼和肌肉都舒展開來,振作精神。對於不同的群體,運動方式也不一樣。但是,無論哪個群體,夏日運動都要遵循三大原則:“熱身——運動——整理”。

慢性人群運動不能停

對於患慢性的人,夏天適量地運動不但不會引起疾病發作,還可達到健身的目的。所以,運動對於慢性病患者來說,絕對不能停。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更要堅持運動。

高血壓:以輕鬆的、運動量小的運動為主,如健身跑5~20分鐘,也可以跑與走相結合,跑1分鐘走2分鐘,跑2分鐘走4分鐘。

糖尿病:健身步行,慢速走15~30分鐘,以每分鐘70~80步為宜,中速每分鐘90~100步,快速每分鐘110~120步,走的速度按個人體力而定。

健康人運動要輕鬆

上班族:不是要“動”得汗流滿面,而是輕鬆地告別亞健康狀態。晚上下班步行回家,時間控制在1小時以內,或者無間歇地跳繩10分鐘以上。

想減肥的人:女性可以在家搖搖呼啦圈,時間在20分鐘以上,每晚堅持20個仰臥起坐;男性可以每天堅持做5~10個俯臥撐。

兒童:有計劃地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每天早起做兩套廣播體操。游泳鍛煉心肺功能,每次游10~30分鐘,每週大約2~3次即可。但為了安全,最好選擇室內游泳館。傍晚可以和家長一起打羽毛球

老年人:適量運動、觀察心率。早上起來活動半小時,打打太極拳,走走路,跑跑步,一般2~3公里即可。在家裡可以輕度、有規律地做伸展運動。

■相關鏈接

夏季運動 防曬保濕不可少

防曬 夏季是一年之中陽光照射最為強烈的時候,因此,夏季運動首先要避免陽光直射,運動地點盡量選擇在室內,如乒乓球、室內羽毛球、游泳等。如果要進行戶外運動,時間最好是在清晨或黃昏。同時,河湖水邊、公園庭院等空氣新鮮的地方,都是不錯的運動環境。

保濕 夏季運動出汗多,鹽分丟失量大,很容易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因此,在運動前10~15分鐘,要喝450~600毫升的水,運動時每10~15分鐘,要喝150~240毫升的水,即使不渴也要喝,但不要喝過甜的飲料。運動後也應及時補水,但不要一次喝個夠,而應“多次少飲”。

服裝 夏季運動的服裝以棉織品最好,款式越寬鬆,散熱性能就越好,顏色越淺,越不容易吸熱

標籤:【原則】【三大】【遵循】【健身】【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