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運動前後喝什麼湯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劇烈運動前後喝什麼湯好

2021年01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養生之道網劇烈運動前後喝什麼湯好,喜歡運動且關注養生的朋友們都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劇烈運動前後喝什麼湯好,看看吧。

什麼樣的流質對體育運動最好?劇烈運動的最佳飲料是涼白開水,因為白開水可以很迅速的離開消化道進入組織,還可以從身體內部幫助降溫。但是,這對持久性的運動是例外,當需要進行時間較長(大於60分鐘)、強度大的運動時,為防止脫水,我們需要用一些滋補的湯來進補。

1、茨實煲老鴨

材料:茨實150克,老鴨1只,幼鹽少許。

劇烈運動前後喝什麼湯好

將茨實洗淨,用水浸泡。將老鴨開膛去內臟洗淨後,把茨實放入鴨腹中,然後把整只鴨子放入瓦煲內,加適量清水用文火煲3小時左右,加食鹽少許,調味後食用。

2、淮山玉米胡蘿蔔骨頭湯

材料:豬骨一根(約800-1000克),砍成小段,新鮮淮山(又名山藥)半根、玉米、胡蘿蔔各一根,去皮切成大塊,生薑一大塊,鹽、胡椒粉各少許。

將豬骨洗淨,在一大鍋冷水水中煮沸五分鐘,再冷水仔細沖洗乾淨。把豬骨、生薑放入一煲湯的大鍋中加八碗冷水煮沸後,轉小火讓水開而不沸。水一定要一次放夠,不要中途加水。

一小時後加入玉米、胡蘿蔔,繼續煲一小時,再加入淮山煲一小時,放鹽關火。小火時間再燉長一點會讓骨酥肉爛,湯水更美味。湯涼透後放入冰箱,第二天將上面的油膩除去或過濾一下雜質,加熱後即可食用。

3、辣土豆骨頭湯

材料:熟排骨4塊,土豆1個,韭菜少許,骨湯(水)適量。

調料:韓式辣醬2勺,大蒜碎1勺,辣椒碎1勺,胡椒粉少許,清水2勺,芝士片1片,油少許。

土豆切滾刀塊,韭菜切小段。除芝士片和油,所有調料材料混合均勻。

大火將鍋燒熱,倒入少許油轉中小火,加入土豆翻炒至邊緣透明。加入排骨、骨頭湯(水),大火燒開。

燒開後加入混合好的調料,攪勻轉中小火。燉至土豆酥爛後關火。把土豆、排骨、湯一起倒入石鍋,加熱至沸騰後,加入芝士片、奶酪片溶化後關火,撒上韭菜段即可。

4、苦瓜薏米骨頭湯

材料:薏米,豬腿骨,苦瓜,白醋,生薑,蔥,鹽,料酒。

提前將薏米用清水泡發2個小時左右。

水燒開後放入洗淨的排骨,加入生薑、料酒汆燙幾分鐘。將汆燙好的排骨洗淨,和泡好的薏米仁、生薑片、蔥段(如果是小蔥就挽結)放入砂鍋,再滴入幾滴白醋,一次性加足水,大火煲開後轉中小火煲2小時左右。

將苦瓜去除白色內膜和籽,切成小塊。煲2小時左右後,加入苦瓜繼續煲20分鐘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

5、蟲草花脊骨湯

材料:豬脊骨500g,蟲草花10g,蓮子30g,姜1小塊,鹽少許。

將豬脊骨洗淨後剁成小段,放入鍋中汆燙去掉血沫,撈出備用。

將蓮子和蟲草花洗淨,姜拍破,將豬脊骨、蟲草花、蓮子和薑片放入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煮2個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6、海帶木耳骨頭湯

材料:大棒骨1根(大約500克)、海帶結100克、泡發後的木耳60克、蔥姜適量、鹽1茶匙。

將棒骨洗乾淨,從中間剁開,讓骨頭裡面的骨髓露出來。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並將洗淨的棒骨放進去,用中火煮。開鍋後用湯勺去除血沫。

放入蔥段、薑片,小火燉1小時。將泡發的木耳擇好,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海帶結洗淨備用。1小時後,骨頭中的油已被熬出,湯已濃。將木耳和海帶倒入骨頭湯中,小火燉30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7、烏雞栗子滋補湯

材料:烏雞1只、板栗200克、紅棗15顆、枸杞適量、姜1小塊、鹽適量。

將烏雞縱向從背部一切為二,入冷水中,水開後撈出。

砂鍋中入半鍋熱水,放入焯過的烏雞,加入薑片,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制。紅棗和枸杞用溫水浸泡一會兒。烏雞燉半小時後,加入板栗。再燉半小時後,加入紅棗和枸杞再燉半小時左右。最後加入鹽即可。

8、胡蘿蔔牛骨湯

材料:牛骨頭500克,洋蔥半個,胡蘿蔔2根,生薑、鹽適量。

生薑切三個小片,洋蔥切成圓片,胡蘿蔔按照滾刀切。牛骨頭飛水去腥,去腥的時候放入幾片姜,去腥效果會更好。

劇烈運動前後喝什麼湯好

用土罐子熬湯,將牛骨頭洗淨加水,加生薑、洋蔥開大火煮沸,會起泡沫,將泡沫撇出來後轉小火,將胡蘿蔔丟進去煮1個半小時-2個小時,待胡蘿蔔能用筷子戳穿,但是不是很爛就可以上桌了。

9、豬肝枸杞湯

材料:豬肝,枸杞葉,枸杞,生薑,澱粉,鹽,糖,生抽,料酒,胡椒粉。

豬肝清洗乾淨,放盆中加沒過豬肝的清水浸泡半小時以上,中間沖洗換水三次,煮之前10分鐘再切薄片,切片的豬肝加料酒、生抽、胡椒粉、水澱粉醃製10分鐘

枸杞葉(樹枝狀)沖洗乾淨,用洗米水或者麵粉水浸泡10分鐘,再次沖洗乾淨,搞下葉片,再次過水備用,葉梗丟棄不要。

鍋中水開後,加三片姜、少量色拉油和糖,適量枸杞略煮,放入枸杞葉,煮開後加入豬肝再次煮開約1到2分鐘至豬肝完全熟透,關火加少量鹽即可。

運動前後喝什麼湯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9款運動滋補靚湯,供參考。

標籤:【劇烈】、【運動】【前後】【什麼】【湯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