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軍姿腰疼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站軍姿腰疼怎麼辦

2020年08月3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軍訓是大家這一生總會經歷的事,站軍姿是最基本的訓練招數,那麼站軍姿腰疼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站軍姿腰疼怎麼辦,看看吧。

1、調整姿勢

站軍姿腰疼,可能是你的站姿不正確,首先要調整自己的站姿到正確姿勢:

眼睛平視前方,不要左右亂看,頭擺正,不縮脖子。肩膀要放鬆,兩肩要在同一個水平線上,不要一個肩膀高一個肩膀低,不能聳肩。站軍姿時要挺胸收腹,呼吸均勻,不要把小肚子向前挺出。

兩個胳膊自然下垂,並緊貼褲子。雙手的中指要緊貼褲子的中縫,五指都要併攏並且伸直。兩腿自然伸直,注意不要打彎。而且兩腿要盡量併攏,特別是兩個膝蓋要緊緊並在一起。

2、腰部回轉

站軍姿腰疼怎麼辦

雙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叉腰,腰部作順時針及逆時針方向旋轉各1次,然後由小到大,順逆交替迴旋各8次。

3、幾點支撐

1三點支撐

經過五點支撐鍛煉,腰部肌力較好,可把雙臂置於胸前,以頭及雙足三點作支撐,用力作拱腰鍛煉,反覆多次。根據個人體質,以不疲勞為宜。

2四點支撐

在前者的基礎上,以雙手、雙足四點作支撐,作拱橋式鍛煉,反覆多次。根據個人體質,以不疲勞為宜。

3五點支撐

仰臥位,雙側屈肘、屈膝,以頭、雙足、雙肘五點支撐,用力將腰拱起,可用雙掌托腰拱起。反覆多次,根據個人體質,以不疲勞為宜。

4、抬頭抬腿

1抬頭挺胸伸臂

俯臥位,兩上肢緊貼於軀幹兩側伸直,作抬頭挺胸,反覆數次。

2伸直抬雙腿

俯臥位,兩上肢緊貼於軀幹兩側伸直,伸直抬雙腿,反覆多次。

3抬頭挺胸抬腿

俯臥位,兩上肢緊貼於軀幹兩側伸直,以腹部著床,頭、手、胸及兩下肢一起向上抬,反覆多次。

5、推摩揉捏

1推摩法

自我按摩時,四指併攏,拇指分開,手掌平穩地緊貼腰椎兩側的骶棘肌體位上,有節奏地慢速推動,推力由輕到重,漸次遞增。

2揉捏法

自我按摩腰部腎俞穴(第二腰椎下旁開1.5寸處)和志室穴(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3寸處)。拇指和四指成鉗形,將肌束向上微微提拉。揉動時,使用指腹和手掌力量向前作旋轉或扭動。

站軍姿腰疼怎麼辦

3揪扭法

並腿俯臥,採用手掌、掌根或兩掌重疊按貼在患者按摩體位,用拇指和食指指腹揪提患者腰骶部按摩體位,反覆揪扭膚體,以呈紫紅色為度,持續操作2~3分鐘。

6、按壓拍擊

1按壓法

並腿俯臥,採用手掌、掌根或兩掌重疊按貼在患者按摩體位,兩掌使用下壓力量向前移動按壓,每次按壓可靜止2~3秒。

2拍擊法

並腿俯臥,採用手掌、掌根或兩掌重疊按貼在患者按摩體位,有節奏地持續拍擊。手指關節和手腕要放鬆,拍擊的速度宜輕快。

標籤:【腰疼怎麼回事】、【腰酸痛是什麼原因】、【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孕婦睡覺的正確姿態】、【孕婦失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