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種按摩方法緩解腰疼 | 養生知識網


 

A-A+

28種按摩方法緩解腰疼

2018年05月03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辦,恐怕是不少駕駛員的養生難題吧,其實按摩是很好的緩解腰部疲勞的辦法,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辦,看看吧。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揉

1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2揉陽關穴。腰陽關穴在腰部第四腰椎棘突下的凹陷中。左手或右手握拳,以食指掌指關節突起部置於腰陽關穴上,先順時針方向壓揉9次,再逆時針方向壓揉9次,反覆作36次。

3揉摩腰背。工作之餘,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雙手掌揉按摩擦腰背肌肉,上下揉摩50~100次,同時扭動腰部。

4揉筋結。用拇指指腹仔細在腰、骶部觸摸,如發現有壓痛的硬結時,則以指腹壓其上,每結揉1分鐘。

5揉腎俞穴。腎俞穴在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與命門穴相平。兩手握拳,以食指掌指關節突起部放在兩側腎俞穴上,先順時針方向壓揉9次,再逆時針方向壓揉9次,如此連作36次。意守腎俞穴。

6揉命門穴。命門穴在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的凹陷中,與前臍中(神闕穴)相對。右手或左手握拳,以食指掌指關節突起部(拳尖)置於命門穴上,先順時針方向壓揉9次,再逆時針方向壓揉9次,如此重複操作36次。

7揉腰眼穴。腰眼穴在腰部第四腰椎棘突下旁開3.8寸處,與腰陽關穴相平。兩手握拳,以食指掌指關節突起部放在兩側腰眼穴上,先順時針方向壓揉9次,再逆時針方向壓揉9次,連作36次。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辦

8揉委中穴。委中穴在膝關節後面月國窩橫紋正中處。雙手對搓至熱,以兩手同時拿揉(用大拇指與其餘四指的指面對稱施力拿、揉)兩下肢委中穴,約1分鐘。

9搓手令熱,以兩手掌面緊貼腰部脊柱兩旁,直線往返摩擦腰部兩側,一上一下為1遍,連作108-180遍。意想腰部的熱感越來越強而達整個腰部。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滾

1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2仰臥,保持屈曲雙腿的姿勢,把身體蜷曲成團狀,前後滾動10~20次。仰臥位,以熱濕毛巾,不流水為度,於腰間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熱水袋,濕熱約10分鐘,然後再分別在腰兩側各約10分鐘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推

1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局部產生發熱感。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36圈。

2推下肢。旁人幫助,俯臥位,固定胯部,以掌根從骶部開始,經臀部沿大腿外側、小腿外側,至另一側肢體。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捏

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叩

1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30次。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皮膚,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36次。

2捶腰陽關穴。手四指握大拇指成拳,手腕放鬆,用拳背部叩擊腰部第四腰椎棘突下的腰陽關穴36次。意守腰陽關穴。每天叩擊此穴,具有振奮陽氣、強腰膝等作用。

3捶腰骶。兩手四指握大拇指成拳,以拳背部有節奏地叩擊腰部脊柱兩側到骶部,左右皆叩擊36次。意守腰骶部,並意想腰骶部放鬆。每天叩擊腰骶,具有活血通絡、強筋健骨等作用。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抖

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15-20次。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按

1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1-2分鐘。

2掌壓腰骶部:俯臥位,雙掌重疊壓在疼處腰椎上,以不引起疼痛為度。一呼一吸為1次,做10~15次。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辦

3兩手相互摩擦至熱,用兩手叉腰,大拇指在前,四指按在兩則腎俞穴處,先順時針方向旋轉腰臀部9次,再逆時針方向旋轉腰臀部9次,連作36次。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點

1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2直立分腿成一大步。雙手握拳於腰部。上體左轉成左弓步,同時右拳變掌向前上方插掌。掌心向側,大拇指與頭頂相平。還原成預備姿勢。3~4同1~2,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彎

分腿直立,兩腳稍寬於肩,兩手交叉於腹前掌心向內。兩臂前上舉,抬頭挺胸、收腹、眼視手背。兩臂經體側下落至側平舉,掌心向上。兩手翻掌同時上體挺腰前屈。兩臂體前交叉。兩臂緊貼兩耳,上體挺腰伸直成1的姿勢。6~8同2~4最後拍還原。練習次數2x4個八拍。

司機坐久了腰疼怎麼按摩:轉

1轉體推掌。分腿直立,稍寬於肩,雙於握拳於腰部。右手立掌向前推出,掌心向前,同時上體向左轉90°目視左後方,左手伸向左方,拳頭頂於腰部,兩臂成直線。還原。3~4同1-2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2叉腰旋轉。分腿直立,兩腳稍寬於肩,兩手叉腰,大拇指向前。1-4兩手依次用力推動骨盆,作順時針方向繞環一周。5~8同1-4,但方向相反。

除了以上的10種方法養生之道網為您再推薦兩款緩解腰部疼痛的方法

1腿操:仰臥,雙手抱住一側腿膝部,盡量屈髖,使大腿前沿貼緊腹部,連續做5~10次,再做另一下肢。然後雙手同時抱緊雙膝,同時做5~10次。每晚1次,或晨起加做1次。

2起坐操:仰臥,收腹坐盧。注意不能用上肢幫助,下肢保持伸直,次數不定。

標籤:【腰疼怎麼回事】、【腰酸痛是什麼原因】、【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孕婦睡覺的正確姿態】、【孕婦失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