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打好高爾夫球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樣打好高爾夫球

2020年08月2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高爾夫是上流經營人士的不二運動之選,那麼怎麼樣打好高爾夫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一些打高爾夫球的技巧,教您怎麼樣打好高爾夫球,看看吧。

1、揮桿頂點的停頓(揮桿)揮桿太快是最為常見的錯誤。這並不是說你不用盡力和增加速度,而是需要維持一個節奏,這才是更恰當的。

做到這一點的最好方法是在後揮桿至頂部的時候有一個輕微的停頓,然後再改變方向,開始下揮桿。照著這樣做,你會發現球總是停在了球道中央。

2、握桿時右手要放鬆(握桿)一般來說,一記強勁的擊球需要保持身體右側的穩固。但是,握桿卻並非如此。許多高爾夫球手右手握桿太緊,這就導致了不必要的緊張。而且,這還會使你揮桿過頭或者打成橫切而造成外彎。

解決的方法是:每一次揮桿之前檢查一下握桿所涉及的身體右側,包括手、臂和肩頭的緊張度。如果緊張度分為1-10級,肌肉的緊張度應該在“6”或者“7”這個度數。放鬆的肌肉比緊繃的肌肉更能打出好球。

3、鞏固揮桿的基礎(揮桿)平穩的揮桿需要流暢的速度和身體的平衡。就像一個房子需要一個堅實的地基一樣,揮桿也同樣需要一個穩固的基礎。

試試兩腳併攏(大概相隔6英吋)來揮桿擊球。這強制你必須保持身體的平穩、節奏,和速度。當你回到常規站姿的時候,這個感覺對你一定是有用的。

4、兩膝間夾一個籃球(站姿)許多球手在後揮桿時都將左膝虛虛的指向右邊,這就導致了肩部往下掉,並使臀部產生擺動並轉動過多。

試試這個:設想你正在兩膝之間夾著一個籃球(如果在練習場,你可以用夾著球筐來試試),這樣的揮桿會讓你感覺到驚奇的。

5、使用桿頭前端推球(推桿)在果嶺上,下坡球會滾得很快,推桿也就更加困難。試試這個職業選手常用的方法:用球桿的前端來推球,而不是甜蜜點。

這樣做可以減弱球的跳動,讓它在跳過洞杯之前停止跳動,並滾入洞中。不過,上坡球千萬不要這麼做。

6、不要刻意追求(心理)如果你過於緊張或者過於追求如何提高球技,那以上(及以後)所有的建議對你來說都毫無用處。當然,每個人都有強烈的提高成績的願望,但是你仍然必須保持放鬆。

經過一定的訓練之後,或者你正在場上打球,你的每一擊都必須是目標導向的,也就是說看準哪個落點是你想要的,保持積極心態。換句話說,握好桿,揮出去就好了。

7、逆風時要打低(站位)許多球手都感覺逆風的情況下要更加用力的擊球,但是這又導致球旋轉太多或者將其打高。為了打出低飛球,並獲得更好的控制,你可以稍微站前幾寸,也就是說球在站位的後側幾寸,雙手要靠前。

使用長一點的球桿,並輕鬆地揮桿,記住,任何時候都要保持身體放鬆。

8、用硬幣練習推桿(推桿)如果你的短推還做不到十分準確,那還得花點功夫。一個最為著名的練習就是擺放一枚硬幣作為目標,這對於提高注意力和找準目標點有很大幫助。

另一個為人普遍採用的方法就是隔一步擺放一枚硬幣,將5枚硬幣擺成一條直線,然後隔兩步、三步,……漏了一個?對不起,你必須從新開始。

另外,在你能夠讓球滾過五個硬幣之前,千萬不要增加距離。除非你已經在場上打球,不然你應該好好應用這個方法進行練習。

9、設想向下拉繩子(揮桿)打出了右曲球通常都是因為在下揮桿時從右上方向左下方打成橫切,使球由左側往右側旋轉而成外彎的。為了讓自己感覺到正確的揮桿路徑,想像在手上面有一根繩子綁在了樹上,並牽著自己的手。

從揮桿頂點開始,感覺自己正直直的往下拉繩子,這可以保證右肘是貼緊身體右側的,也使你的擊球能夠形成正確的內側路徑,提高直指目標揮桿的能力,而不是切在球上。

10、拇指指向天空(揮桿)這裡有一個極好的典型:後揮桿時,當你將球桿舉起齊腰高的時候,你應該可以看到拇指是指向天空的。這裡還有另外一個練習:設想採用握手時的手勢握桿,手掌指向平行方向,既不能向上,也不能向下。這些簡單的想法可以保證起桿是正確的。

怎麼樣打好高爾夫球,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高爾夫球】、【高爾夫球怎麼打】、【高爾夫球場】、【打高爾夫球的各種好處】、【怎麼打網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