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

2021年03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高爾夫球很時尚,但是打高爾夫久了就容易得上高爾夫球肘,那麼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看看吧。

什麼是高爾夫球肘?

高爾夫球肘也稱肱骨內上髁炎或屈肌總腱損傷,為旋前屈肌群肌腱起始部過度疲勞而引起的損傷,高爾夫球肘是高爾夫球手的職業,許多初學者姿勢不正確,揮桿姿勢錯誤,手肘不正確彎起,造成手肘內側肌腱發炎,而患得高爾夫球肘的是比例最高的,所以千萬別大意。

當打高爾夫球後擺到最高點時,肘部肌肉處於外翻的壓力之下,該壓力貫穿下擺的整個過程中直至撞擊到高爾夫球,疼痛由肘的內上髁引起,並隨著腕部屈曲及前臂旋轉而加重,臨床表現主要為肘關節內側局限性疼痛、壓痛,屈腕無力,肘活動正常。

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

高爾夫球肘常見於高爾夫球運動員、學生、礦工,故俗稱高爾夫球肘、學生肘、礦工肘。

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

會得高爾夫球肘,主要是因為前臂肌肉力度不足應付其日常所需、手肘的軟組織受到重複性的輕微創傷、過度使用手腕或前臂的肌肉以致勞損、手腕或手肘的軟組織柔韌性不足以致扭傷、缺乏運動使組織容易勞損及退化等原因。

若你有下列的徵,有可能是患上高爾夫球肘的先兆:手肘內會有壓痛點。手內側可能呈現腫脹、發熱和疼痛。逐漸加劇,甚至影響睡眠。當手指、手腕或前臂用力時(例如:手握重物),手肘內側或前臂會感到痛楚。

那麼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呢?

1、一定要去看醫生,切勿自行治療或忽略不管,定期回診、按時擦藥。

2、自我復健:右手伸直,手掌朝前,用左手把右手朝後扳,壓到手覺得酸為止,再換另一隻手。

3、可用熱敷袋幫助減緩疼痛。

4、改掉不良姿勢,並耐心治療,以免惡化。

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

5、治療包括休息,冰敷,非甾體抗炎藥和夾板固定,激素局部注射及外科治療很少應用。

6、運動前先做一些熱身運動及伸展運動,減少扭傷的機會。

7、充足睡眠和休息,以減低勞損的機會。

8、盡量避免長時間及重複地運用前臂或手腕,如盡量安排小休或交替進行不同類型的工作,使前臂或手腕得到適當的休息。搬運重物避免過分發力,傷及筋腱。

高爾夫球肘怎麼治療,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高爾夫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