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爾夫球8大基本經驗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打高爾夫球8大基本經驗技巧

2020年05月1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養生之道網高爾夫球有什麼技巧高爾夫球是不少人喜歡的上檔次的運動,但是高爾夫球可沒那麼容易學,那麼打高爾夫球有什麼技巧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打高爾夫球有什麼技巧,看看吧。

1、動動腳趾來檢測體重分佈(站姿)

許多球手瞄球時會犯離球太遠的毛。這時你要確定你並沒有刻意去夠球,或者將太多的體重放在十個腳趾球上。很多職業球手採用這樣的檢測方法:瞄球時動動腳趾。這能夠確保你沒有將太多的體重放在雙腳的前半部分。

2、手動滾球尋找感覺(推桿)

你在控制推球距離上遇到一些麻煩?試試按照推球的姿勢站好後,把球桿放開,拿住一個球,用手拋出去,使其滾入洞中——或者僅僅想像一下朝著目標滾動這個球。當你有了好的感覺時或者你知道應該用多大力來推球後,再把球桿拿起來。別忘了之前的感覺,這時你也許能夠更好的控制距離了。

3、宜慢不宜急(揮桿)

許多業餘球手上桿都太急,而這阻礙了正確的伸展,而且揮桿平面也會扭曲。這個練習可以讓你獲得正確的起桿感覺:首先,按照正常的瞄球姿勢站好,在桿頭後面再放一個球,在你開始上桿時,推動桿頭後面那個球向後滾動,直到它滾過右腳(相對左手打者是左腳)。如果能夠做得正確,你能夠感覺到左肩移向下巴下面。此時,你也能夠瞭解到上揮桿時左臂應該有多直。

4、肩部與臀部(轉肩)

這裡有一個簡單的訓練方法,以讓你獲得正確的轉肩,而不會導致臀部的太多轉動:坐在球車的邊沿(或者其他類似的地方,只要你能得到類似的姿勢)。雙手握住一根球桿放在雙肩線上,感覺自己正在進行正常的瞄球動作,然後做簡單的轉肩,使桿身指向前方。這時應該能夠感覺到身體左側有一個伸展動作,這就是好的。

5、使用身體兩側(整體動作)

許多球手左臂和身體左側都不夠牢固,下揮桿和通過擊球點時受控於身體右側。右側的過多支配會削弱身體的伸展和導致其他揮桿問題。為了獲得一個正確的感覺,你可以試試僅用左手進行揮桿,檢查一下通過擊球點時手臂是怎樣伸展開來的。然後加上右手,輕輕的握在球桿上即可,保持剛才的感覺,此時你應該立刻就感覺到了雙手的受限,繼續做下去,讓左臂和身體左側跟隨右側運動,這樣身體兩側都得到了訓練。

6、使用練習區(策略)

練習區是一個職業球手在走向第一個發球檯之前首先要去的地方,你也應該好好利用這裡。記住,在練習區你不必擔心怎樣揮桿擊球,相反,這是一個熱身和放鬆肌肉的地方。當你準備好擊球,從大角度的球桿開始練習,直到開球木。最後,再練習一下挖起桿。這些能促使你在下場前形成一個更好的節奏和感覺,對正確擊球至關重要,而且也可以避免受傷。把你右腳的鞋子變髒吧!

7、肩頭在下巴下面(揮桿)

你經常打削頂球或者“打薄”?試試在你找尋球飛到哪裡之前保證右肩在下巴下面,養成這樣一個習慣。這並不是說頭永遠不能抬起來,頭是可以移動的,但是必須在擊球後讓肩部帶動它。能夠正確的做好這點,那你幾乎所有的球都能很好的擊出去了。

8、穩固的右膝(揮桿)

後揮桿時,保持重心停在右腳內側和右膝微彎是至關重要的。沒有做好這一步會造成擊球失誤和力量喪失。當你往後揮桿時,想像右膝象牆一樣穩固。這能夠保證身體上部的充分轉動,使你能夠更強勁的將球擊出,當然它就能夠飛得越遠。

打高爾夫球有什麼技巧,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高爾夫球】、【高爾夫球怎麼打】、【如何打門球】、【門球怎麼打】、【打高爾夫球基本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