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可以打乒乓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經期可以打乒乓球嗎

2019年10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89 ℃ 次

養生之道網乒乓球是最常見的球類運動,是鍛煉靈敏度的絕佳運動,不少女人也喜歡打,那麼經期可以打乒乓球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經期可以打乒乓球嗎,看看吧。

月經期間由於激素水平的關係,身體抵抗力弱,而且容易疲勞,所以這個時期最好不要做劇烈的體育運動,以免進一步降低身體抵抗力,而且造成經血量異常。不要做振動較大的運動,月經期參加這些運動因高度的精神緊張而導內分泌功能紊亂,出現月經失調。

經期可以打乒乓球嗎?

每月如期而至的特殊時期卻總是困擾女性,很多人常規的運動也會使生理期紊亂。女性在生理期,如果運動方式不當就會引起很多麻煩。

研究表明,該時期或者前後從事仰臥起坐、啞鈴、游泳、打籃球、排球等活動,月經異常的人佔了相當大的比例。這是因為劇烈運動會抑制下丘腦功能,造成內分泌系統功能異常,從而干擾了正常月經的形成和週期。有的人甚至會因此而使子宮位置發生改變。此外,經期劇烈運動還可能引起子宮下垂,特別是從事負重力量練習。

那麼經期可以打乒乓球嗎?

並不是說女性在生理期就不能運動,只要不是嚴重的痛經、血量過多和功能性子宮出血,就可以適當從事一些體育運動

如乒乓球、柔力球等球類運動,運動場地都不大,動作幅度也小,還可以慢跑,步幅要放慢,比走路略快,能有效改善和提高人體的機能狀態,促進血液循環,特別是能夠改善盆腔內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環,減少充血。同時,運動還能使腹肌和盆底肌肉得到收縮和舒張活動,有利於經血排出,可緩解經期不適。

所以,經期是可以打乒乓球的。

經期運動注意事項

1、經期運動最好以調整練習為主,如來月經的第1、2天,可以做些廣播操、健身操、太極拳、氣功等輕微的活動。

2、經期第3、4天的活動量可以增大,如托托排球、打打羽毛球、乒乓球等。

3、不能進行劇烈地跑跳、排球中的扣球、籃球中的跳起投籃。

4、不能進行增加腹壓的力量性練習,如舉槓鈴、猛烈的腹肌練習等。

5、女性來月經時打羽毛球,應該避免猛彎腰、大跨步和劇烈跑跳。可以選擇練習網前的技術動作和吊球。

6、活動時間不要過長,一般在15--30分鐘為宜。

7、不要做大力扣殺動作,打球時盡量原地不動僅移動重心,或者小範圍地移動,練習近距離拉球、發球是不錯的選擇。

8、在來月經的最初1至2天,可以參加運動量不大的徒手體操、打乒乓球、原地投籃和托排球等活動。以後隨經血量的減少,可逐漸加量至恢復正常鍛煉

9、避免參加能引起腹內壓增加和使腹部震動劇烈的運動。如俯臥撐、仰臥起坐、側向推鉛球、快跑、跳高、跳遠、跨步跳、跳起扣排球或投籃等。

10、來月經的女性不宜在烈日曝曬下運動,或進行冷水浴鍛煉。尤其要注意腹部不能著涼,以免引起卵巢功能紊亂,導致月經失調。

11、一般女性經期不宜下水游泳。有嚴重痛經、經期血量過多或月經紊亂的女性,經期應停止一切體育活動。

12、月經期因子宮腔內膜剝落,表面形成創傷面,如果發生性生活,容易將細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進入子宮腔內,引起子宮內的感染。

13、經期不宜參加比賽,以免因精神過度緊張,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出現月經紊亂。對於有嚴重痛經及生殖器官炎症的女孩,經期最好暫停體育運動

經期可以打乒乓球嗎,經期運動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經期運動】、【月經期間可以同房嗎】、【經期避孕好不好】、【經期能否做愛】、【經期劇烈運動的壞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