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的一日三餐 | 養生知識網


 

A-A+

肌膚的一日三餐

2019年12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個道理也可引用在皮膚護理方面。很多人只重視晚間皮膚的清潔和修護肌膚程序,但其實這樣並不足夠,要擁有完美肌膚,護理程序便應由早晨開始,午間也要補一補,這才是呵護肌膚之道。  
 
    7:00am 吃早餐了!  
 
    潔面  
 
    無論皮膚屬干性、油性還是混合性,早上起來,臉上總會掛著一絲油光及污垢,潔面訊號燈隨即亮起。潔面看似是個簡單任務,然而不同皮膚有不同潔面方法,更不要忽略耳朵附近、下巴、額頭髮際等部分。  
 
    油性皮膚:  
 
    洗面時要選擇去油能力較強的潔面乳,配合溫水洗臉,去油及潔膚效果更佳。  
 
    建議產品:Estee Lauder Oil Control Hydrator、SKII護膚潔面霜、雅芳按摩潔面乳  
 
    干性皮膚:  
 
    對於干性皮膚其實可直接用清水洗面,晚上再用潔面乳徹底清潔,但切忌用熱水,因熱水會破壞皮膚僅有的油脂及水分,這不單會令皮膚會幹燥,更會引致脫皮現象。倘若怕清水去污效果欠佳,亦可早晚配合潔面乳來清潔。  
 
    建議產品:Shiseido Cleansing Foam、PAYOT水分洗面奶  
 
    混合性皮膚:  
 
    利用潔面乳清潔T字位的多餘油脂,乾燥部位用清水清潔即可。  
 
    建議產品:L'Oreal hydrafresh 泡沫潔面露、Natural Wealth 橙花潔面乳  
 
    爽膚  
 
    洗面後別忘了爽膚程序,把洗臉時張開的毛孔重新收縮。  
 
    油性皮膚:  
 
    使用能抑制皮脂分泌的爽膚水,可選用有酒精成分之產品,以殺菌並減少暗瘡形成,對粗大毛孔也有收縮作用。  
 
    建議產品:clean clear爽膚水  
 
    干性皮膚:  
 
    要使用不含酒精,性質較溫和的爽膚水,對皮膚有保濕作用。  
 
    建議產品:雅芳爽膚液 、L'Oreal Hydrafresh Toner  
 
    混合性皮膚:  
 
    使用具平衡皮脂分泌的爽膚水,輕拍在T字部位上,雙頰可用保濕爽膚水。  
 
    建議產品:Shiseido Skin Care 爽膚水  
 
    保濕、潤膚  
 
    早上塗上保濕及潤膚霜就好像我們吃早餐一樣,能給予肌膚養份,除有滋潤作用,更是保護肌膚免受外來侵害的第一重保護屏障。  
 
    油性皮膚:  
 
    油性肌膚所需的滋潤養份較干性皮膚為少,補充水份才是重點所在。  
 
    建議產品: Sisley 全效保濕露、 L'Oreal hydrafresh 全天候清爽保濕凝露(油性、混合性)  
 
    干性皮膚:  
 
    日霜和晚霜對干性皮膚十分重要,選擇較滋潤的面霜有助補充肌膚養份。  
 
    建議產品:Christine Dior 雙重抗皺日霜、Shiseido Revital Day Essence、Estee Lauder Day Wear  
 
    混合性皮膚:  
 
    T字部份可塗少量水份日霜,甚或只用爽膚水,以免堵塞毛孔,而其他部分則以水溶性護膚品較佳。  
 
    建議產品:Shiseido Skin Care Day Essential Moisturizer  
 
    防曬  
 
    根據工作性質或當天接觸太陽的時間來選擇不同防曬度的防曬霜或防曬粉底,但無論晴天陰天,防曬霜也絕不可少。  
 
    建議產品:Nivea natural Day Moisturizer、Shiseido Revital Day Essence  
 
    眼部及唇部護理  
 
    眼部及唇這些看起來細微的部份別掉以輕心,眼部方面可考慮Nivea Visage Q10眼部抗皺修護霜或Ipsa Essence Eye Zone Brightener,具修護及防曬功能。  
 
    如想唇部潤澤,別忘了先塗潤唇膏後才添上唇彩。  
 
    唇部建議產品:曼秀雷頓潤唇膏、Chanel Precision Lip Correction  
 
    1:45pm  
 
    午間補一補  
 
    1、以面油紙吸去臉上油脂,在清潔之餘保持妝容的完整。  
 
    2、重新添上防曬粉底或先塗防曬霜再補上粉底。  
 
    3、為肌膚加添水份,可噴上水份噴霧,補濕之餘,又可煥發神采。  
 
    建議產品:Shu Uemura海洋深層水、L'Occitane Body Mist  
 
    4、要保護纖纖玉手,潤手霜絕不可少  
     
    建議產品:L'Occitane Hand Cream、雅蜜潤膚露 

標籤:【一日三餐】、【肌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