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刮痧 刮出白嫩肌膚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刮痧 刮出白嫩肌膚

2021年05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美白從健康做起。以中醫經絡的觀點來看,身體的健康狀況會反映在臉部,若是體內經絡的脈氣不通,臉部皮膚自然暗沉、發黃,色塊不均。

一個不懂保養的人,在步入中年之後,會發覺臉色失去年少時的白淨、光彩,成了名副其實的“黃臉婆”。(注1。)

臉部除了淨白以外,還得要透亮,才是健康的表現。

臉部要淨白,要抓住兩個重點:

一、身體要健康,尤其是要保持臉上的穴道暢通。

二、防曬要做好。

臉部美白方法很多,除了搽防曬保養品,搽美白精華液、美白霜,勤敷美白面膜,打美白針,吃美白食物以外,最快速、有效、易學、實用的方法,就是臉部刮痧、拍打、按摩。
 
臉部美白法

Ⅰ。臉部淨白刮痧

       臉上有6條陽經(注2),可以整臉刮痧,刮到酸痛感消失即可停止。

臉部刮痧前,臉要洗乾淨,抹上滋潤物1。臉部刮痧前,臉要洗乾淨,抹上滋潤物。

2。刮痧板與臉部呈90度角,輕輕地讓力道下沉2~3cm,刮到臉上的氣節。刮痧板的力道要往下沉,力道不能浮。臉部刮痧請依箭頭所示方向來刮。

額頭部位由下往上,從眉毛到髮際刮,整個額頭部位都要刮到3。額頭部位由下往上,從眉毛到髮際刮,整個額頭部位都要刮到。

兩頰以鼻子為中心點,橫向刮痧,由上到下,由內往耳朵方向刮痧4。兩頰以鼻子為中心點,橫向刮痧,由上到下,由內往耳朵方向刮痧。

人中也要刮痧,這裡是子宮、卵巢的反射點,刮痧手法與刮臉頰部位相同5。人中也要刮痧,這裡是子宮、卵巢的反射點,刮痧手法與刮臉頰部位相同。

下巴同樣橫向刮痧,以下巴中間、鼻子下為中心點,往左、右兩邊單方向刮痧6。下巴同樣橫向刮痧,以下巴中間、鼻子下為中心點,往左、右兩邊單方向刮痧。

Ⅱ。臉部經穴按摩

四指握拳,虎口打開,大拇指指腹施力往下壓,指力勁道深入5~6cm之後,指腹力量稍微往外旋一下,停留3~4秒之後指力再慢慢放鬆。指力一定要完全放鬆,再重新開始按,按到臉部微微發熱為止。

Ⅲ。臉部拍打

輕拍臉頰,由上到下,從額頭開始拍,拍到臉部不痛、拍打聲音變薄變脆為止。除了眼晴以外,整臉都可以拍打

強效小秘決 最好每天按摩臉上的穴道,並勤於敷臉。

【美白面膜DIY】中筋麵粉酌量,加蛋黃、檸檬汁少許或橙汁少許,和成泥狀,洗淨臉後敷上去,上面貼面膜紙,約20分鐘,面膜有點干就可以撕下來,將臉洗淨即可。
 
小叮嚀

刮痧之前,要先塗上滋潤物(如面霜或精油之類滋潤度比較高的保養品)。
 
刮痧美白原理

臉部刮痧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刮痧時能將氣節疏通,經絡暢通之後,細胞活化,氣血將營養輸送到皮膚腠理之間。刮痧時臉部會發熱,那是因為體內的陽氣帶動熱能,進而柔軟角質層,代謝臉上廢棄物。有粉刺者,因為熱能使毛孔大開,顆粒小的粉刺會被刮出來。刮痧後你會馬上看到白淨、光澤、細緻、有彈性的肌膚
 

標籤:【肌膚】【白嫩】、【刮出】、【刮痧】【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