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一族追捧拓展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時尚一族追捧拓展運動

2019年08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拓展運動”具有挑戰自然和協作的團隊意識,使之受到許多年輕時尚一族的追捧。不久前,我也參加了一次“拓展運動”,儘管拓展的方式已為人所熟知,但真的身臨其境,那種新奇、刺激、冒險的感覺,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眼前這座山並不是太高,但登山被賦予運動和競賽的模式,情況就大不相同了。兩個小隊相隔五分鐘先後出發,以到達山頂用時少者獲得優勝。因為趕進度,步履匆匆,不多久就普遍感覺腿腳像灌了鉛,而坎坷難行的山路也來考驗我們,有時坡度很高,有時蜿蜒曲折,有時雜草叢生,似乎無路可走。好在經驗豐富的嚮導一路指點和提醒。身後第二小隊也已出發,且故意喊叫著要追上來了。雖然離得很遠,呼叫聲卻清晰可聞,在空曠的山間發出迴響。逼得我們顧不上勞累,繼續往上爬,經過一陣急行軍終於到達了頂峰,凌絕頂的感覺真爽。

短暫歇息之後,我們在茂密的竹林裡展開了第二個拓展項目。我們的任務是從這些小洞中逐一穿過,如果身體軀幹或四肢碰到絲線則算失敗。此時,團隊的力量發揮了重大的作用,因為有的小洞窄得剛好能穿過一個人體,必須由其他人抬起來往另一邊送,被抬者則盡力繃直身體。女同胞大多身體纖細、柔韌性好,而抬舉她們的男士們力氣又大,所以相對順利地過關了。男士則沒那麼輕鬆,個別體積較大者必須轉換身體角度,結果動作笨拙僵硬,女士們體力不支,累得哇哇大叫,不過,進一步的“親密接觸”接近了彼此的距離,變得熟稔而親切了,氣氛非常融洽。與登山這種體力活相比,技巧性更強。

我們馬上又進入一個新的環節——“溯溪過澗”。山腰上,很突兀地蓄了一池山泉,澗水清冽,只有幾丈寬。嚮導上山背的那捆粗重繩索派上了用場,只見他將一端綁在山間的松樹上,另一端則繫在另一頭的樹上,整條繩索懸在半空。他率先示範,從繩子的高的這頭出發,反身倒掛起來,手腳抓住或攀住粗索,腰間還繫上安全繩,繩上有個滑輪與粗索相連。他從容而敏捷地滑向那一邊,手腳並用,像猴子般的靈活。不過幾秒鐘就成功地過澗了。我們瞠目結舌,個個面露難色,不敢嘗試。終於,有血氣方剛的小伙子按捺不住出列,在嚮導的協助下做好預備姿勢,心一橫、眼一閉就出發了。他的動作幅度也不小,可惜技巧欠佳,滑到中途停住了,拚命地“掙扎”,累得精疲力竭,最後是被嚮導拉了過去。有個隊員倒吊起來就不敢向前了,居然原路爬了回來;還有個別體重超標者居然掙脫了安全繩,失手掉進水中淋得透濕,乾脆急中生智地游到了對岸……種種窮形盡相的招數令人捧腹,公認這個項目新奇有趣,好玩刺激……

回來後,大家都表示不虛此行,如果有機會還願意積極參與!

標籤:【運動】、【拓展】、【追捧】、【一族】【時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