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九種時尚快速的減肥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九種時尚快速的減肥運動

2020年11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夏天是健康投資的最佳季節,經常鍛煉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明顯減少一年中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外出踏青不但對身體有益,最重要的是能緩解冬季的壓抑心情。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無論是郊遊、爬山,還是其他室外運動項目,都會比在室內健身有更大的收穫。

快走

快步行走健身法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平常缺少鍛煉的人來說,剛開始就練跑步可不太科學,容易對膝關節造成衝擊。快走就不同了,在空氣新鮮的郊外逛逛,既呼吸了新鮮空氣,又達到了運動耗脂的效果。專家建議,一個人每天運動量的最低限度應該是消耗3000大卡的熱量,這正好與步行一萬步所耗熱量相當。

提示:準備好防寒的衣物、舒適的鞋,做一做適度的伸屈運動,漫步5分鐘之後,就可加快步伐了。走路速度較快的人,每分鐘約能行120-130步左右。每天一萬步的量需要1.5小時,可以分次完成,每次至少應快走30分鐘

滑草運動

滑草運動是一種既刺激又減肥的戶外運動,是不是很想試試呢,那快來加入吧。

時尚的生活時代,尋求刺激的人們也越來越多,現在介紹一個刺激的減肥方法。滑草運動喻為“草上飛”,是一種刺激性的戶外運動,在草坡上向下滑,徜徉於綠色的氣氛中,驚險刺激、暢快無比,在驚險中燃燒你的脂肪,也是一個很好的減肥運動噢!

滑草運動技術要領

1、草杖的套直接握在手裡即可,不用套在手腕上,不然初學者在摔倒時不能及時拋開,很容易出危險。

2、腳上的兩個滑草器要保持平行,與肩同寬,相隔太近或者太遠都容易摔倒。

3、身體微微下蹲前傾,抬頭向前看,雙腿自然彎曲,小腿向前用力頂在滑草靴的前部。

4、用草杖撐地,位置不要在身前,應該放在雙腳的側後方,利用手腕力量將草杖向後推動,身體和兩滑草器同時向前順勢前行,注意腰部和腿部用力。此時重心不可置於身體後部,否則會有後傾的情況發生,導致後坐跌倒。

5、如果想在平坦的滑草坡道上變換方向,可以將滑草器的前端或尾端當作圓心,把滑草器向欲轉方向分開成V字型,再將外側的滑草器靠攏過來。

6、初學者想停下來時,將草杖在身體兩側的斜前方撐住即可;技術熟練之後順著坡道起伏來一個平式轉彎,即可姿態優雅地停下。

7、在一般的滑草場地都有拖牽器,分為拖把式和靠背式兩種,滑草者借助拖牽器的牽引力量,無需脫掉滑草器即可“腳下生風”上到坡頂。但是如果害怕身體不受自己控制,被纜繩“牽著鼻子走”,就只好辛苦一點拖下滑草器,背著走上山了。

枕頭操

枕頭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的家庭用品。看似很平常,但是在健身方面它的作用可是很大的。只要善用枕頭,然後再配合不同的運動姿勢,就能簡簡單單地塑造完美體態!

第一式:側腰伸展

做法:雙腿盤坐,雙手抓住枕頭兩邊舉起,高過頭頂。吸氣向上伸展,呼氣腰彎向一側,保持2次呼吸。吸氣還原,呼氣另外一側做同樣動作。

功效:伸展腰兩邊肌肉,放鬆脊椎

第二式:肩膀拉伸

做法:跪位,雙手在身體後側抓住枕邊。吸氣時雙臂向上抬高,保持2次呼吸。呼氣,上身向一側扭轉,保持2次呼吸。吸氣還原,相反一側重複同樣動作。

功效:借用枕頭的連接,使雙臂可以向上伸展到極至,充分釋放肩胛區域的緊張。達到使大腦瞬間放鬆的作用。

 

 

標籤:【減肥】【運動】【快速】【時尚】【九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