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時尚的健身運動開始了 | 養生知識網


 

A-A+

滑雪 時尚的健身運動開始了

2018年04月1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每年的11月底到第二年的3月,滑雪運動又回到了它的起源地——歐亞大陸。歲末的假期讓我們留在地球的北部,開始滑雪!

滑雪,以時尚為名

·平民滑雪勢力日益高漲。

·滑雪是冬季重要的社交生活。

許多時尚品牌都推出了滑雪系列,從服裝到配飾,意思只有一個──去滑雪,你也可以穿得很時尚

滑雪,以健康為名

·減肥。每小時消耗600千卡的熱量。

·塑型。最“動人”的是超效美腿翹臀

·增強肺活量。長期堅持滑雪鍛煉,肺活量會有明顯提高。

·心理素質訓練。克服恐懼感。

江湖門派

·北歐式:包括越野滑雪和滑雪跳躍。越野滑雪是最大眾化的滑雪方式,像空中飛人一樣的滑雪跳躍,最考驗膽識和高超的技巧。

·阿爾卑斯山式滑雪:源於阿爾卑斯山地區。指沿雪坡滑降的滑雪運動。包括了各式技巧和動作,其中三種最基本的動作:直降、橫渡和轉彎。

·自由式滑雪:是一種特技表演,表演者從陡峭而崎嶇不平的雪坡向下滑降,同時還得表演後跳、踢腿,甚至翻跟頭等其他驚險的特技。

裝備

·滑雪板:長度低於身高5cm。初學者可以在滑雪場租借。

·滑雪杖:簡稱雪杖,最大作用是幫助滑行及維持身體平衡。合適的長度是垂直握住手柄的下端,肘部成直角。質輕、不易斷折。握杖揮動,稱手就OK。

·滑雪靴:初學者最好選擇低靴筒的短靴,以免影響足踝的轉動。

·固定器:跌倒時固定器會迅速鬆脫,是避免滑雪傷害的重要防護器具之一。

·滑雪服:專業的滑雪服質量精良,價格昂貴。可以以保暖、防風雪、舒適合身、不妨礙行動的普通衣服代替。

·建議:選擇專業運動品牌的滑雪服+時尚品牌的配飾(手套、防風帽、圍巾、滑雪襪、護髮帶、護腕等)

·太陽鏡(滑雪鏡):鏡架以塑膠製品較為安全,鏡片顏色以黃色或茶色為佳。

·防曬品:防曬係數高且具有抗水性的防曬霜。

 

安全條例

·為他人著想,控制速度和動作。

·瞭解當時的天氣條件、地形狀況和雪質。

·超越時,必須為他人的滑行留下足夠的空間,前面的滑雪者通常擁有使用滑雪道的優先權。

·進入一條滑雪道或是外向穿過一個坡道前,必須預先確認山上方和山下方均沒有滑雪者。

·除非緊急情況,應當盡量避免在滑雪道的中間、較窄的地段以及不能被他人看見的地方停下,如果摔倒,要盡可能快地離開滑雪道。

·向坡道上方爬行時,一定要在滑雪道的邊緣通過,能見度差時避免爬坡,對於徒步下山者要求相同。

·必須遵守所有的標誌,標示物的指示,以及滑雪巡邏隊員的指導。

·遇到事故,應停下來提供盡可能的幫助,明確事故發生的確切地點,通知營救隊。

 

“菜鳥”入門

1、穿卸滑雪板

·如果一腿高一腿低斜站在山坡上,應先穿下側腳的滑雪板,再穿上側腳的滑雪板;先卡好前部固定器,再壓後部固定器。

·檢查滑雪靴與滑雪板的連接是否牢固:將滑雪板抬離地面查看兩者是否分離。

·卸滑雪板:用滑雪杖尖打開後部固定器;將滑雪板向身體側面抬起,用力向下磕。

 

2、拜師學藝

·摔跤技術:降低重心, 向後坐,不要隨意掙扎,可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動。要避免頭朝下,更要絕對避免翻滾。

·平地滑雪技術:包括交替滑行、同時推行滑行(簡稱同時滑行)、蹬冰式滑行、綜合滑行及改變方向等在內的實用滑雪基本技巧

·滑降技術:指穿著滑雪板在山坡上由上而下地滑行,學會這個,你才能真正體會滑雪的樂趣。

標籤:【開始】、【運動】【健身】【時尚】、【滑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