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膝蓋疼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騎自行車膝蓋疼怎麼辦

2019年06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養生之道網有些時常騎自行車的人反映,有時會出現膝蓋疼的情況,那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騎自行車膝蓋疼怎麼辦呢?如果較為嚴重的最好就是到醫院堅持診斷治療,護理要適當。

騎自行車膝蓋疼

騎自行車膝蓋疼的原因:

1、座墊過高可引起膝蓋外側痛。

2、座墊過低可引起膝蓋內側痛。

3、重檔踩蹋可引起膝蓋骨後的痛疼,壓痛點在膝蓋骨上。

4、騎行姿勢不正確,避免外8字或內8字的騎行。

5、如果車坐撥得太高,蹬車時腿伸得太直據說也會造成膝蓋受傷。

騎自行車

騎自行車膝蓋疼怎麼辦?

騎行時盡量用小齒輪比,提高踩踏頻率,不要齒輪比太重了,必需採用輕快的踩蹬。開始用輕齒騎10公里發力要均勻,不能過猛多休息.我們不鼓勵騎上坡路段,如果遇上坡,能騎就騎,不要勉強,推車不是一件掉鏈子的事,請放心,走在前面的戰友會等你的,不會落下你。

較嚴重的要到醫院檢查,確認是否由於不當的騎行方式造成膝關節半月板損傷。長時間騎車爬坡,容易造成膝關節中的軟骨負重過大而受損。尤其是已經有關節炎等關節疾病的人,最好減少騎車時爬坡。

下面繼續為您介紹騎自行車膝蓋疼怎麼辦

天冷時肌肉比較僵硬,應充分熱身後再運動,如有身體不適不要勉強。剛入門者不要追求大運動量和速度,否則可能傷害膝關節,嚴重的甚至會出現膝蓋積水。不建議發育中的青少年長期騎自行車爬坡鍛煉身體。因為他們正處於生長發育高峰期,骨骼和許多器官尚未發育完善。如果騎車不當造成骨骼畸形,後果十分嚴重。另外,心臟高血壓患者孕婦和處於月經期的女性都不適合騎車運動。

總之,避免高強度騎行,一切有賴於科學地安排、合理地分配騎行線路,以能鍛煉身體又能享受騎行帶來的快樂為宜。

騎自行車

為大家推薦科學的騎自行車健身秘笈:

1、有氧騎車法:以中速騎車,一般要連續騎行30分鐘左右,同時要注意加深呼吸,對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好處,對減肥也有特效。

2、強度型騎車法:首先是要規定好每次的騎行速度,其次是規定自己的脈搏強度來控制騎速,這樣可以有效地鍛煉人的心血管系統。

3、力量型騎車法:即根據不同的條件用力去騎行,如上坡、下坡,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雙腿的力量或耐力素質,還可以有效地預防大腿骨骼疾患的產生。

4、間歇型騎車法:在騎車時,先慢騎幾分鐘,再快騎幾分鐘,然後再慢,再快,如此交替循環鍛煉,可以有效地鍛煉人的心臟功能。

5、腳心騎車法:用腳心部位(即湧泉穴)接觸自行車踏板騎車,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

具體做法是:一隻腳蹬車時,另一隻腳不用力,以一隻腳帶動自行車前進,每次一隻腳蹬車30下至50下,在頂風或上坡時鍛煉,效果更佳。

運動固然可以鍛煉身體,但是運動過量或者是運動姿勢不當等會適得其反的,騎自行車也是一樣,不注意騎行的姿勢,是會導致一些慢性疾病出現的,比如長期的8字騎自行車導致的膝蓋疼

標籤:【膝蓋疼是怎麼回事】、【膝蓋疼】、【騎自行車注意事項】、【膝蓋疼怎麼護理】、【膝蓋疼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