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前的熱身運動怎麼做 | 養生知識網


 

A-A+

游泳前的熱身運動怎麼做

2019年02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游泳前適當的做下熱身運動,不但可以防治運動損傷,還可以預防抽筋,那麼,游泳前的熱身運動怎麼做呢?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些常見的有效的關於游泳前的熱身運動

游泳前熱身

首先要瞭解游泳前熱身的必要性:

1、 熱身活動還可以提高肌肉溫度,增強肌肉的力量和彈性,加大身體各關節的活動範圍,對防止肌肉抽筋、拉傷及關節扭傷等有著積極的作用。

2、熱身活動是身體器官、系統的機能從安靜狀態迅速過度到工作狀態的必不可少的手段。認真地做好準備活動,能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克服呼吸和血液循環等內臟器官活動的惰性,提高能量代謝的水平,使身體機能預先活躍起來以滿足運動的需求。

游泳前的熱身運動:

1、頭部向前後左右轉動,拉伸頸部肌肉,重複10次。

2、單臂輪流向後繞肩,然後雙臂同時繞肩。

3、單臂上舉,向對側彎腰並盡量伸展,換臂重複。

4、雙腿併攏向前伸直坐於地上,雙手向前伸以觸到腳趾,保持,然後重複。

5、一手經腦後伸向對側肩部,肘尖向上,另一隻手握住其肘部向對側牽拉。換手臂,重複。

6、兩腿分開伸直坐於地上,身體彎向一側使面部靠向膝蓋,換一側重複。

7、一腿向前伸直,一腿向後彎曲坐於地上,軀幹向前伸展,然後向後仰身。重複幾次,換另一條腿。同時輕轉腳踝。

游泳前熱身運動

游泳前的熱身運動又可以分為靜態伸展與動態伸展:

靜態伸展

Step1、腳跟併攏、雙腿打直,手臂往前伸,雙掌朝外十指交握,並將手臂盡量伸直往外推。

Step2、腳跟踮高,同時將手臂維持伸直狀態然後抬高至頭頂位置,停15秒後休息。

Step3、雙腳併攏後,右膝蓋彎曲,雙手可按住右腳背使腳跟盡量貼住臀部,停15秒後換腳。

動態伸展

Step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手臂先往斜後方約45度角打開。>>搞定肌肉型腿的拉伸瘦腿運動

Step2、雙手臂連同肩關節開始往前畫大圓,維持10~15秒後換由前往後畫大圓10~15秒,能拉開肩關節。

Step3、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手叉腰幫助身體平衡,左腳踩地,右腳離地且膝蓋彎曲呈90度。

Step4、將右腳踝先逆時鐘旋轉5圈後,再順時鐘旋轉5圈。

Step5、小腿帶動膝關節先逆時鐘旋轉5圈,再順時鐘旋轉5圈後換另一隻腳,能暖和與放鬆腳踝和膝關節。

游泳熱身

個人對於游泳熱身的經驗分享:

1、 無論是露天泳池還是室內泳池,愛美的女生們都要帶好防水的硅膠泳帽。因為泳池裡的水有大量的消毒余氯,會造成頭髮水分及營養的流失,所以大家會在游泳完之後覺得頭髮有點澀澀的。

2、 頸、肩、腰、髖、踝、肘、腕等大關節的活動應該加強,對負擔較重的部位更要活動充分。

3、 把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韌帶、尤其是膝蓋、小腿、手臂部分都進行預熱,這樣入水不容易引起抽筋,可以減少危險情況的發生。另外,做好熱身運動能在水裡減掉更多的卡路里,更好的達到瘦腿的效果哦。

標籤:【游泳前的熱身運動】、【游泳前怎麼熱身】、【游泳熱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