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減肥操 排出酸性毒素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減肥操 排出酸性毒素

2018年06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醫學研究證明,人體內環境的酸鹼度應維持在pH值7.35-7.45之間,也就是說健康人體的體液應該呈現弱鹼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質代謝。如果pH值長期低於這個平均值,就是酸性體質。就會導致身體出現亞健康狀態以及肥胖等問題。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狀態不規律、飲食結構不良,尤其是缺乏鍛煉是產生肥胖的主要原因。健身教練建議這樣的運動方式:有氧運動(慢跑,快走等)+伸展運動,出點汗加上舒服的伸展運動,一周堅持3-5次,這樣整個身體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同時也能鍛煉出健康苗條的好身材。 

健康減肥操 排出身體酸性毒素

1、動作名稱:風吹樹伸展

動作描述:自然站著,雙手舉過頭頂,十個手指交叉握住,手心對著天空,像伸懶腰一樣往上推,然後慢慢地向兩側彎。

小叮嚀:學習工作的空間,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完成,側彎的幅度不重要,腰部肩膀舒服最重要!

2、動作名稱:擴胸肩伸展

動作描述:自然站著,雙手十個手指交叉握住於身後,深吸一口氣,肩膀手臂往後用力,挺胸往前用力,保持深長的呼吸。更多的氧氣進入身體,心境更開闊。

小叮嚀:如果肩膀不夠靈活,兩手分開,立著手掌往後推,效果一樣好。

3、動作名稱:雙角式

動作描述:自然站著,雙手十個手指交叉握於身後,深吸一口氣,呼氣,身體緩慢往前彎,試著把手臂伸直去找後腦勺。能感受到肩膀不一樣的伸展,下背和腿後側拉得很舒服。

小叮嚀:腿部盡量伸直,提醒自己頭和肩膀放鬆。

4、動作名稱:貓背伸展

動作描述:站立,雙手手指交叉握住往前推,弓背往後推,放鬆頭部,眼睛看著腹部。

小叮嚀:腿彎一點,更容易找到平衡,上背和頸部伸展得更充分。

5、動作名稱:前屈伸展

動作描述:分腿站立,慢慢往前彎身,雙手抓住腿部,深吸一口氣。呼氣時,頭和脊柱慢慢找地面,臀部頂向天空,腹部試著貼近大腿。

小叮嚀:腿部盡量伸直,頭部放鬆。女性經期避免練習。

 


 

6、動作名稱:下蹲式

動作描述:分腿站著,慢慢下蹲,直到完全蹲下,腳後跟落穩後,手合掌放在膝蓋內側,深吸一口氣,呼氣時,手推膝蓋往外,挺胸,脊柱往上帶,臀部主動地往下往前推。

小叮嚀:膝蓋和腳尖同方向,盡量向外展開,如果感覺大腿用力緊張的狀態,試著讓兩個腳靠近一點。

7、動作名稱:眼鏡蛇式

動作描述:趴在平整的墊子上,腿往後伸直,手肘夾住身體側面慢慢地推起上身。

小叮嚀:手肘微彎,脊柱往斜前方伸展,幅度以腰部舒適為宜。

8、動作名稱:坐姿扭轉伸展

動作描述:坐穩,保持直背,左腿跨過右腿踩住地面,右手肘或大臂放在左腿外側,手和腿往中間同時用力,身體充分左轉,扭轉脊柱,伸展腰部。左邊做完換右邊。

小叮嚀:學習工作休息共建,坐在椅子上也可以試試,背部保持伸直,提醒自己頸部放鬆。

9、動作名稱:下犬式

動作描述:雙手雙腳撐地,臀部抬高現往上提,再往後靠,同時把腿伸直,腳後跟試著踩地板,頭和肩膀自然往下沉。

小叮嚀:腳後跟不能著地,試著往前踩減小幅度,踩得很穩,試著往後挪,加大幅度。女性經期避免做。

10、動作名稱:蝴蝶式

動作描述:背伸直坐穩,雙腿彎屈,腳心相對,手指交叉抓住腳前掌,吸氣,脊柱往上立,呼氣,身體緩慢向前彎,膝蓋順勢往兩側往下找地面。

小叮嚀:提醒自己放鬆肩膀和頸部,如果前彎很費力,嘗試把腳後跟離身體遠一些。

Tips:

每個動作感覺到伸展後停頓10-15秒,這些簡單好用的動作可以單獨練習,也可以在做完運動之後用來放鬆,你一定要試試喔!

標籤:【毒素】【酸性】【排出】、【操】、【健身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