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騎車減肥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騎車減肥效果好

2021年06月08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自行車是非常有效的減肥工具,但騎自行車的方式很多,那麼自行車減肥方法有哪些?怎樣騎車減肥效果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大家總結了怎樣騎車減肥效果好及騎車減肥要注意什麼。

因為騎自行車是需要用腿蹬的,不僅能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還能燃燒腿部的脂肪。而且在健身房騎自行車減肥還可以干其他的事情,如看電視、聽音樂。

騎自行車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運動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所以還可以強化心臟功能。同時還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循環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

自行車減肥方法有哪些?

1、減脂騎車法

指的是以中等速度騎車,一般來說需要連續不斷地騎40分鐘以上,同時還需要注意規律地呼吸,這樣對於減少體內的脂肪是非常有利的。

2、強度型騎車法

怎樣騎車減肥效果好

要求以自己的六成極限速度騎車5-7分鐘,同時需要使用心率表觀察自己每分鐘的脈搏,使得心率處在心肺功能訓練區內,這樣不僅能夠鍛煉人的心血管系統,還能夠有效地燃脂減肥。

3、核心肌力騎車法

指的是在騎車的過程中,臀部離開座位,但是不站直身體,同時使用腰腹部發力控制人的身體,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鍛煉腰腹部的肌群力量。

4、力量型騎車法

是根據不同的條件用力地騎車,比如在上坡或者下坡的時候調節齒輪的大小,這樣就能夠有效地提高雙腿的肌力以及肌耐力。

5、間歇型騎車法

指的是在騎車的時候,先是以中慢速騎1-2分鐘,然後再以1.5-2倍速度騎2分鐘,接著再以中慢速騎,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環地騎車鍛煉,不僅能夠提高人體對於有氧運動適應能力,同時更好地燃脂減肥。

騎自行車減肥要多久?

無論是在戶外騎自行車健身還是在健身房蹬固定自行車,運動的最佳時間是40~60分鐘。低於40分鐘,就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也就不能減肥瘦身了。要是超過1小時,則會造成身體傷害。身體則會代謝掉更多的肌肉,而不是脂肪。

騎自行車也算是一種有氧運動了,既然是有氧運動,那就需要堅持在半小時以上。因為在運動的前20分鐘到30分鐘內,消耗的是人體內由食物轉化成的糖原,運動30分鐘後,身體才開始分解體內的脂肪。同時還需注意,如果患有慢性前列腺炎,那最好不要再健身房騎固定自行車。

騎自行車減肥計劃

7:00    起床後喝一杯水,清清腸道,激活體內的新陳代謝。

7:30   盡量選擇米飯等能含葡萄糖的食物來作為早餐,為身體補充能量。但份量減少至平時的1/3,避免剩餘未能消耗的能量後積聚在體內。

8:00   如果離家不遠就試試騎車上班上學,選擇平時的路線,但注意路面最好是平坦的。如果比較遠的話,在上班上學前進行15分鐘的自行車運動

12:00   午飯的時候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減少,最好是原來的1/3。飯後休息片刻,騎20分鐘的自行車。

17:00   下班放學同樣以自行車代行,住較遠的人可以在到家後再進行,時長為大概15分鐘。

18:00   運動完後,在飯前到附近的公園散步一下,作為劇烈運動後的整理與放鬆。

19:00   晚飯的飯量也要相對地減少,多吃吃蔬菜等低卡路里的食物,晚上將沙拉作為零食也很不錯。

騎車減肥注意事項

1、在進行騎車運動的過程中,需要佩戴專業運動手套,以免損傷身體,同時要及時地補充水分,此外不會進行負重騎車練習,以免傷到背部以及腰椎。

2、上身無需挺直,稍微放鬆點向前傾。

3、雙臂盡量不要施力,手肘微微彎曲也是可以的,否則雙手無法控制住自行車哦!

4、車座的高度以稍微低於手肘為最佳,向腹肌施力,重心放在臀部,好好坐穩。

5、雙腳踩在腳踏上,連接大拇趾的筋骨置於腳踏的正中央施力,這能使雙腿和雙腳收緊!

怎樣騎車減肥效果好

6、雙腳踩踏時,有意識地收緊腳踝並固定。

7、騎車時,頭部保持向前,視線放開至前方3-5米的位置,這能注意前方是否有障礙物。

8、騎自行車是一項持續性的運動,剛開始的時候強度不需要太大,否則會令身體疲憊、肌肉酸痛,每天一小點地增加時間就可以了。

9、如果不餓的話,空腹騎車效果很好。

10、補水對於提高代謝速度是很重要的,每15分鐘停下來喝口水,不但比一口氣喝完的補水效果好,還能有效地避免身體脫水的情況。

標籤:【怎樣快速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