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18招 床上運動出好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18招 床上運動出好身材

2020年11月16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躺在床上也可以健身?是的,你沒有看錯,但請看到床上運動就想入非非的人自覺面壁啊,小編為您介紹的是懶人床上健身運動招數,可別想歪了啊!下面就來看看如何在床上簡單運動床上如何健身吧。

1、仰臥腳併攏

仰臥躺在床兩腳併攏慢慢抬起,抬到與身體成90度時慢慢放下。膝蓋不可彎曲,肩膀和手臂不可用力,在離床面30公分處停下來,靜候1分鐘,做10次。一開始停止的時間約15~30秒即可,逐漸的把時間拉長到2分鐘。可使膝蓋變小,提臀,腰變結實,下腹部和胃部贅肉消失。

2、抱頭微彎

如何在床上簡單運動,睡前床上減肥招數,床上如何健身

身體躺於床,雙膝微彎,雙手抱頭(吸氣)。雙手抱頭,將身體慢慢抬離床面,收腹吐氣,到最高點時停約10秒。慢慢將身體放平,繼續動作做20次。消除腹部贅肉,達到減肥健美的效果。

3、腿伸直貼牆

將兩腿伸直貼在牆上,有助於細腿。

4、空中腳踏車

兩腿在空中做踩腳踏車的運動。有助於瘦大腿。

5、大腿整頓

左側臥於床鋪上,雙腿彎曲,左臂支撐上半身,右手放在腹部前協助保持平衡,背部挺直。盡量將右腿向上抬起達到最高後,再慢慢放下恢復原狀。每組12次,做兩組。換邊,同樣做兩組12次。

6、小腰運動

臉朝天仰臥,雙膝彎曲,兩腳併攏,肩膀位於床沿上。將雙手置於腦後,起始動作如下圖。借助腹部力量,慢慢做仰臥起坐動作。每組12次,做兩組,可鍛煉腰腹。

7、腰腹減肥

身體左側躺在床上,雙腳併攏,雙膝彎曲,用左臂支撐上半身,右手放在腹部前保持平衡。可在右腿上覆蓋一張毯子,增加壓力。保持雙腳併攏並抬起離開床鋪,兩腿打開形成一個菱形。恢復起始姿勢,放鬆。每組12次,做兩組。然後換成右側,再做兩組各12次。可鍛煉臀部和大腿。

8、獠牙式收腰

用雙膝和雙手跪伏在床上,保持腰部和臀部用力,向上抬起右腿,膝蓋彎曲,腳底朝天,保持幾秒後恢復起始姿勢。每組12次,做兩組。可鍛煉臀部和腰腹。

9、揉擦腹部

練習者仰臥於床上,兩手相疊,放在腹上,以順時針,逆時針方向各按摩50圈。然後,兩手分開放在腹上,上下往復按摩50次。要求不用意念,可以憋口氣把腹部頂起來練習,早晚一組。

10、體轉

兩腿分開直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或下垂體部兩側,隨身體擺動,身體向左右轉體各50次。要求轉體時兩腿不動,轉體幅度要大,直腰,頭頸要上頂。

11、體前屈立起

兩腿分開直立與肩寬,上體前傾向下體前屈,然後立起。要求膝蓋要挺直,雙手盡量去觸摸地面一下,連續做50次。(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次數漸序進展)。

12、依次高抬腿

如何在床上簡單運動,睡前床上減肥招數,床上如何健身

兩腿伸直站立(也可以雙手扶牆壁、寫字檯、窗台上或在床上、地毯上進行)上體盡量不動,膝蓋盡量上抬貼胸,兩手可以抱一下腿,連續反覆各做50次。

13、仰臥起坐

練習者仰臥在床上或地毯上,兩腿伸直,上身用力坐起,然後將身體前傾,同時雙手去觸摸腳尖,連續反覆數次。

14、扭髖小跳

原地雙腳跳起直膝扭髖,兩腳跳起同時左右扭髖,兩臂胸前左右擺動與髖部扭動方向相反,連續反覆數次。

15、翻滾

側躺著,兩手臂從背後伸出,張開手掌,屈膝。翻身時頭與膝蓋要朝相反方向。翻身兩次後,讓頭部也參與轉動。讓頭跟隨手臂一起轉,然後慢慢地反向移動。重複10次,然後換另一邊。

16、膝靠胸

仰臥在床上,雙腿伸直,然後抬起左腿,用雙手從後面抓住大腿。接著慢慢地把膝蓋拉向你的胸部,直到感覺到你的腿部有輕微的燙感,保持這個動作8秒鐘。在這個動作的基礎上,抬起頭,前額向膝蓋靠攏。再保持8秒鐘後換另一隻腿,每條腿各做3次。

17、扭動脊椎

仰面躺在床上,膝蓋彎曲,雙腳放在床上,雙臂在身體兩側伸開。接著把膝蓋靠向左邊,眼睛望向右邊,肩膀貼在床上。然後保持上半身放鬆。最後保持這個動作5秒,之後換成靠向右邊。兩邊各做3次即可。

18、貓式伸展

跪在床上,雙手撐著床板。開始收腹,頭往下,身體形成圓形後停住,做3次深呼吸。然後放鬆身體,弓起背,抬頭望向天花板,保持這個姿勢同樣做3次深呼吸。最後回到最初的姿勢,重複做3遍。

標籤:【如何在床上簡單運動】、【睡前床上減肥招數】、【床上如何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