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

2019年07月1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春暖花開的季節最適合野餐了,所以最近大家很關注野餐帶什麼的問題,不知道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就難免會出岔子影響心情,下面為您介紹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看看吧。

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食物篇

食物盡可能簡單多樣,宜以冷餐為主,例如三明治、壽司、沙拉、火腿、薰魚、鹹水鴨、茶葉蛋、滷汁豆腐乾,自製泡菜等,都是既便於攜帶又美味的野餐食品。如果主題是燒烤,則以肉、魚類為主。

三明治當然是很多野餐的主食。但如果大家喜歡的不是同一種三明治,那做起來可能會有點耗時。所以,考慮其他手抓食物,比如壽司,蘸汁食品,炸雞或者披薩。

再帶一些洗過並切好的蔬菜和水果,如蘿蔔、芹菜、燈籠椒、西蘭花、葡萄、蘋果、桃、梨、橙子等,不用太多準備就可以就著薯條、餅乾、小甜點這些包裝食品吃。

至於飲品,拿幾盒果汁幾瓶水就可以了。罐裝飲料最方便,不過,要是將檸檬汁冰鎮好放在保溫瓶內,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下面為您介紹幾款春季野餐最常見的飲食搭配:

1、魔芋雞翅配饅頭

主料:雞翅、青椒、洋蔥。

配料:饅頭、爽口小菜、水果、果汁。

指南:用魔芋、雞翅加青椒和洋蔥調味,用紅燒的方法製成主菜,主食則可以給大人準備饅頭,孩子準備麵包。由於主菜比較單一,可以多準備一些水果和果汁,以補充維生素。

2、紫菜香腸壽司卷

主料:維也納香腸、豆角、生菜葉、米飯一碗、烤紫菜。

配料:沙拉醬、醃胡蘿蔔。

指南:將維也納香腸和豆角煮熟。把沙拉醬、白芝麻和米飯混合均勻。把烤紫菜放在竹簾上,依次鋪上米飯和生菜葉。在生菜葉中間放上切細的醃胡蘿蔔、豆角、香腸。用竹簾將所有材料緊緊捲起,捲成筒形,用刀切成1.5厘米左右厚的壽司卷。

3、自製漢堡便當

主料:圓麵包、芝士片、生菜、西紅柿、酸黃瓜、火腿片、蛋黃醬。

配料:水果、餅乾甜品、玉米、煮花生。

指南:圓麵包切開,選喜愛的蔬菜切片,和火腿片、酸黃瓜、芝士片夾在麵包中,配合蛋黃醬做成冷漢堡。為男士們準備的漢堡可以增加肉的份量,為了女士們和孩子,則要多準備一些小甜品和水果。

4、陽光三明治

主料:全麥麵包片、小黃瓜、番茄、雞蛋。

配料:水果或果汁。

指南:全麥麵包營養價值比白麵包高,含有豐富粗纖維、維生素E、B族維生素以及鋅、鉀等礦物質,比較適合中老年人食用。番茄及小黃瓜洗淨,並切成片狀。將雞蛋煎成荷包蛋。將番茄、小黃瓜及荷包蛋夾入麵包片中即可食用。

5、素春卷便當

主料:春餅、蔬菜餡(馬蘭頭、豆腐乾、豆芽菜、雞蛋、韭菜等,可自由搭配)。

配料:麵包、水果、涼拌菜或火腿肉。

指南:用粉絲、豆芽、馬蘭頭、雞蛋等不同食材炒制搭配而成的蔬菜春餅餡單獨包裝,春餅另外包裝,食用時可選擇不同的食材來組成餡料,用春餅包起來吃。

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工具篇

野餐包、野餐墊、野餐夾、野餐籃、冰箱、冰包、套鍋、折疊傢俱、遮陽傘、涼棚等必不可少。

最好帶上有蓋的塑料筐或籐編竹編筐作為食物籃,如果是沙灘野餐則一定要用保鮮紙包好放進密封良好的容器裡,以防沙粒入侵。

飲料杯應用一次性的紙杯或透明塑料杯,色彩鮮艷又不易碎的塑料製品,是野餐的首選容器。

挖野菜可以不用工具,也可以帶上小鏟。

最簡單的爐灶,是用三點支撐鍋子。但是這種方法調節火的強弱時很不方便,建造爐灶要考慮到這點。

此外,紙巾、濕巾、一次性桌布、一次性手套、紙餐盤、一次性杯子、一大桶純淨水(可以喝可以洗手)、撲克牌等,如果要燒烤的話還要帶好竹籤、小刀、調料、食用油、烤爐、木炭、打火機或者火柴、烤肉餐具、鋁箔、紙盤。

不要忘記帶垃圾袋和洗手液。

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春季】、【野餐】、【應該】、【帶些】、【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