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運動針對各類人群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高爾夫運動針對各類人群有效

2019年04月0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星空高爾夫俱樂部總教練毛潤坤介紹說,相對於健身房裡那些激烈的、撞擊性的運動來說,高爾夫的適應人群要廣泛得多。

通常情況下,高爾夫是適合各種性別、年齡、體態、體能狀況者的運動項目,是可以從3歲打到80歲的一輩子的運動。針對不同的人群,高爾夫還可以發揮不同的功效。

兒童 提高記憶力

現在有不少父母週末帶著孩子一起去近郊的高爾夫球場練球。小朋友們在球場上讓大腦充分有氧呼吸,對提高記憶力很有幫助。同時,高爾夫球場是一塊相對優雅高端的運動場,家長們不會擔心孩子在球場上交到不好的朋友。

中年男性 提高“性趣”

值得一提的是,清華大學附屬玉泉醫院性醫學科主治醫師楊大中指出,高爾夫作為一種比較平緩的運動,更適合中年男性。它有助於提高男士性趣及性生活質量。

因為在打高爾夫球的過程中,人身體內可釋放出一種使人產生愉悅感的內啡肽物質,從而增加性慾,而高爾夫運動的主要鍛煉部位:腰、背及手臂恰恰是男人在性愛過程中的主要著力點,腰腹部的鍛煉可增加包括骨盆部位及性器官在內的全身血流量。

在高爾夫運動中還是要把握好度。感到非常疲憊的時候,就要馬上停止,切不可逞強。過量鍛煉也會導致性慾降低。

 

女性 瘦身塑形

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高爾夫運動是擊敗腰腹脂肪的有力武器,這一點對於體形較胖的初學者來說效果尤為明顯。分析高爾夫球動作,可以發現,高爾夫擊球動作是全身的整體運動,它通過腰部發力帶動上肢將球擊出,是一套集協調、力量、爆發力的完整動作。經常練習,不但可以增加腰腹部的力量,增加腰肌和腹肌,還能消除贅肉。運動中要用

到上肢的力量,對胸肌及上肢各部位肌肉也會達到鍛煉的效果。有些上了年紀的練習者腰不好,伏案久了輕易彎腰駝背,練習高爾夫還可以滋養腰椎,防止腰椎間盤突出

商務人士 培養信心

對於商務纏身的老闆們來說,打高爾夫不但鍛煉身體,還可以培養自信心,激勵自己勇於克服困難。

標籤:【人群】【有效】、【各類】、【針對】【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