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近視 保持良好用眼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預防近視 保持良好用眼習慣

2019年04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如今,在我們周圍當中,近視眼越來越多。近視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不少麻煩,要怎樣預防近視呢?專家指出,要預防近視關鍵還是在於保持良好用眼習慣

最近,在網絡上出現了所謂的“新型眼保健操”(網友戲稱為“白眼操”),即通過轉動眼珠改善眼部疲勞,增強眼球調節功能。對於這種方法,應當慎重對待。雖然轉動眼球可以減輕眼疲勞,但是瞪眼轉動幅度不宜過大,過分地轉動和牽拉對視網膜有潛在危害。

怎樣預防近視

而對於傳統的“眼保健操”來說,雖然無研究證明其可預防近視,但對改善眼部血液循環、緩解視疲勞有一定益處。因為近視主要是由於睫狀肌緊張或痙攣,通過對眼周經絡穴位的有效按摩,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使睫狀肌得到放鬆,緩解用眼疲勞,從而達到保護視力的作用。

當然,預防近視關鍵在於養成良好用眼習慣。包括不在車內、光線太亮或太暗的地方閱讀,每看書或寫字半個小時遠眺5~10分鐘,不趴著睡覺等。同時在飲食上不要攝入過多糖分;不能挑食偏食,避免機體內鉻、鈣等微量元素缺乏;注意補充含維生素A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瘦肉等。

標籤:【怎樣預防近視】、【用眼習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