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的定期維護與保養 | 養生知識網


 

A-A+

帆船的定期維護與保養

2019年03月2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帆船就如汽車一樣,需要定期的維護保養。當學會了下面的知識,任何人都可以放心地享受帆船帶來的航海奇景。由於帆船是大多數人航海的最主要裝備,所以保養船隻非常重要。此外,要學習正確的船隻維護知識,以保證每次出航前帆船是在正常工作狀態。為了避免問題出現,任何船隻的損傷都需要在最短時間內被注意。

    船體的維護與保養

作為船隻的主幹,船體需要正確的維護與保養。但保養的方法取決於製作船隻的材料。當把船隻移上岸時,一定要專心修理哪怕只是很次要的問題。先用一兩層防污的噴漆來防止水下的污垢。索具的各部分都要保持良好狀態,這樣才能保證航海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對桅桿,固定索具,活動索具和風帆的徹底檢查十分重要,這樣可以知道各部分是否有裂痕或是磨損撕破的地方。

帆的維護與保養

定時的觀察風帆的損壞至關重要。除了因為它們對船隻非常重要以外,它們的造價也很昂貴。為了避免更多更嚴重的傷害,請在每次升降以及整修風帆的時候檢查它們。對接縫和角落也要做檢查。帆板也許也有撕破,所以應該裝備縫紉工具來修補碎片。

船隻內部的維護與保養

帆船的內部遭受到不同的條件變化,比如溫度的改變。所以定時的觀察來防止船艙條件惡化是很必要的。

木頭是製造船隻內部的最主要材料。木質表面需要用清漆來保護它自然完美的樣子。對劃痕做出及時的處理和潤色,以防止濕氣進入木頭裂縫造成更大的傷害。

養生之道網小編提示:這些都是關於帆船保養的一些一般技巧。為了使帆船在航海時能夠做到最好,請定時對船隻的各個部分進行檢查。

標籤:【保養】【維護】、【定期】、【帆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