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媽媽胸部保養小竅門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准媽媽胸部保養小竅門

2021年05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乳房有眾多的乳腺體和脂肪,這兩者決定胸部的大小和形狀。乳房的行狀、輪廓及位置完全取決於皮膚的彈力,這片由胸部底部延至下巴的肌膚我們稱“自然胸罩”。當乳房大小有所改變時,就需要予以特殊的照顧,以確保增加的重量不致於過於拉扯自然胸罩。

1、背挺直,抬頭挺胸,身體站立,雙肘緊貼兩側,腋下各夾一本書,手臂先彎曲平伸,掌心向上,接著將前臂往外水平伸展,上臂緊貼身體,保持此姿勢10秒鐘,動作重複1次。

2、將嘴唇拉開,呈微笑狀,這個動作可收縮頸部的大肌肉,剛強胸部組織,提高彈性,以提供更好的支撐效果。重複15次,你會很快注意到乳頭會隨著每次的肌肉收縮而顯得高挺。

3、維持胸部的緊實,你可將雙手抬高,於鼻前合攏。此動作重複10次,這時你會感到胸部也隨之運動。此練習可同第二步驟同時做。

以上三個動作不僅僅限於妊娠期間,它可成為你長久健身的方法。

另外,懷孕中的你在選擇罩胸時,應選擇罩杯較大的,不帶鋼托的,即寬背帶的胸罩。大小適宜的胸罩會支持胸部而不會在背部或肩部留下壓痕,同間應隨時更換胸罩,以適應胸部的變化。

記住用冷水對胸部進行保養,在塗抹過身體調和油的乳房上,輕輕用冷水沖洗,有利於增強雙乳的彈性和活力。最後建議您:懷孕期間,陰部的粘膜組織容易緊繃、脆弱,在清洗時要輕柔、小心,避免使之受傷。同時也要避免拉扯,以減少鬆弛,進而影響到以後的性主活。這裡再次建議用冷水沖浴,以增加彈性。

乳房的護理,不要在孕期遺忘!保持好身材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標籤:【小】【竅門】【保養】【胸部】【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