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

2019年04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氣候乾燥,孕婦懷孕之後火氣會很大,那麼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看看吧。

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苦味食物

苦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下火、消除疲勞的作用。

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能夠接受苦味食物的孕婦可以多吃一些。若您無法接受,可以多吃牛奶,草莓,西瓜,爽口蔬菜等同樣具有去火功效的美味食物。

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降火果蔬

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硅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

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大豆還能補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

西紅柿:是適宜冬天吃的蔬菜,可以下火寧神,平肝去火,補充維生素。

牛奶: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

草莓:有去火功效,能解熱、除煩。

蓮藕: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淨化血液。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的患者食用。

養生之道網建議孕婦可以多吃西紅柿、蘿蔔、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蔬菜。雪梨和火龍果是養生之道網精心推薦的去火水果,因為這兩種是時令水果。最適合冬季敗火吃。

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去火靚湯

1、銀耳雪梨湯

材料:火龍果、銀耳、木耳、雪梨、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銀耳、木耳用開水泡開、摘洗乾淨,火龍果取果肉,果殼待用,火龍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勻的塊。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一小時。與此同時,將青豆煮熟備用。將燉好的湯盛入火龍果殼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2、冬瓜荷葉湯

材料:冬瓜一至二斤、鮮荷葉兩大塊、瘦肉半斤。

做法:冬瓜洗淨連皮切塊,荷葉洗淨紮好,瘦肉成塊落,齊入煲,放六碗水,煲兩小時即可。

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

3、菠菜銀耳湯

材料:菠菜150克,銀耳20克,香蔥15克,鹽、味精、香油各少許。

做法:菠菜洗淨切段,用開水汆一下。銀耳用溫水泡軟,洗去泥沙,摘成小朵。香蔥去根須洗淨,切成細末。鍋內放入銀耳,倒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後再加菠菜煮沸,加入鹽、味精、香蔥末,淋上香油即成。

4、絲瓜肉片湯

材料:精瘦肉片50克、鮮絲瓜25克,鹽、味精、清湯少許。

做法:將瘦肉洗淨切成薄片備用,絲瓜去皮切成片備用。將炒鍋洗淨放入少許清湯煮沸後放入瘦肉片,等煮沸後撇去上面的浮沫,之後加入絲瓜、鹽等稍煮片刻即可飲用。

孕婦冬天吃什麼降火,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冬天】【什麼】【降火】【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