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人參果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可以吃人參果嗎

2020年09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4 ℃ 次

養生之道網水果是孕婦養生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有些水果卻不適合孕婦吃,那麼孕婦可以吃人參果嗎,孕婦人參果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可以吃人參果嗎,看看吧。

孕婦可以吃人參果嗎?

人參果具有抗衰老、抗腫瘤、降低血糖、穩定血壓、糖尿,強心、益智、減肥、提高免疫功能及增白美容等功效人參果不僅生吃味道鮮美,做湯和蒸炒都是可以的。

1、富含鉬、鈷、鐵、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2、硒元素含量多,能維持機體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體細胞,保護心血管等臟器,還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體的產生,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3、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體中的津液而緩解口渴,咽喉乾燥等

4、能增加食慾,加強腸胃的吸收功能。

5、還能改善神經衰弱、失眠、頭昏等症狀。

6、健胃生津益壽,其味甘、性溫,入脾、胃二經。中醫認為,人參果的功效為生津止渴、補脾健胃。

7、對各種癌症和冠心、高血壓、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理想食療保健水果。

總之,人參果營養成分高,也較為全面,具有較高的營養保健價值。富含營養,孕婦可以適量吃。

孕婦怎麼吃人參果好?

1、人參果炒肉片

人參果250克,豬肉100克,精鹽、味精、素油、料酒、蔥花、薑末、醬油各適量。先將人參果去蒂、洗淨、切片,再將豬肉洗淨、切薄片。油鍋燒熱下肉片煸炒,七八成熟時加人人參果片和佐料,再炒熟裝盤即可。

2、涼拌人參果

將充分成熟的人參果洗淨切片入盤中。加人適量精鹽醃漬片刻,倒去滲出的水分,再加入適量蒜泥、味精、米醋和芝麻油,拌勻食用。

3、籠蒸人參果

將人參果洗淨。縱切至2/3處。讓一部分果皮與果肉相連,將果瓤挖去,再將肉餡填人其中。入籠蒸熟,取出待溫,用潔淨的快刀將其橫切成片。然後食之。

4、人參果粥

1取人參果100-300克,然後洗淨,用溫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裡面配上大米,玉米,核桃仁,葡萄乾,花生,即可煮粥。

2人參果與精米或小米按1:4的比例,再配以紅棗,葡萄乾、枸杞、蓮子、桂圓肉等少許一同煮至30分鐘,即可食用。

5、人參果飯

將精米淘洗乾淨後與人參果按4:1的比例置於鍋中蒸煮(加水量及蒸煮時間可參考平時燜飯辦法做)。

此外,作為蔬菜,人參果還可炸、燜、燉等。深加工還可製成人參果果汁、罐頭、果脯、冰淇淋、乳酪、果醬、果酒、蜜餞等。

孕婦吃人參果要注意什麼?

少吃高糖的人參果,選用低糖的人參果。因為普通的人參果因含糖量低,口味不大好,所以一些人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種人參果,其含糖可高達6%-9%。假如是有妊娠糖尿病的以及體重增長過快的孕婦,需仔細辨別食用。

一定要選擇充分成熟的人參果,才有淡雅的清香氣,果肉淡黃,爽口多汁,風味獨特。

孕婦可以吃人參果嗎?孕婦怎麼吃人參果?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可以吃】【人參】【果嗎】【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