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期吃禽肉一定要限量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孕期吃禽肉一定要限量

2021年05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日前,廣州一名新生兒不僅身體素質很差,且對7種抗生素均有耐藥性。據瞭解,該孕婦在孕期飲食方面攝入肉蛋禽類很多,專家推測,孕婦吃的動物產品中普遍殘留的抗生素、激素等,是新生兒有耐藥菌產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生兒出現抗生素耐藥性的例如今已越來越常見”。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婦產科主攻孕期營養與保健研究副教授說。在她接診的例中,每個月都會遇到五、六個有激素反應的新生兒。

根據近年來的出生統計數據顯示,新生兒身體素質越來越差、巨大兒越來越多、新生兒畸形率逐年增多。儘管引起的原因很多,但孕期營養的不合理,也有很大關係。王教授說,目前過多動物使用激素飼料“催熟”,孕婦因急於為胎兒補充營養而過多吃肉,營養過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此舉很可能是引起新生兒激素反應的重要誘因。

雖然動物產品殘留激素、抗生素的量一般極低,對機體的直接毒性也很小,但長期食用後,很有可能在體內蓄積。嬰兒在母體內從胚胎到發育成熟,其發育所需營養都是從母體獲得,孕婦在孕期的飲食習慣、健康保健,都對嬰兒的發育及出生後的身體素質有直接影響

“孕期營養一定要強調營養攝入的控制,每天吃的肉蛋禽類食物總量應控制在200克之內。” 王教授建議,孕期飲食應忌高熱量高脂肪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食物。此外,對孕期體重也應嚴格管理,每月體重增加不能超過3斤。

 

標籤:【定要】、【限量】、【一】、【禽肉】、【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