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瑜伽減肥,是否真的有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熱瑜伽減肥,是否真的有效果

2021年05月1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熱瑜伽又可以叫作高溫瑜珈熱瑜伽不但可以舒筋活絡,促進身體的毒素的排除,還可以減肥呢。採取熱瑜伽減肥,是否真的有效果呢?嘗試過桑拿的人都知道,桑拿過程中大汗淋漓的想不降體重都難,而熱瑜伽更是結合了運動+桑拿,更好的促進減肥效果

熱瑜伽

高溫瑜伽簡述:

高溫瑜伽是在溫度38度到42度之間的教室中練習,練習者在練習過程中會大量出汗並做瑜伽呼吸,它的排毒和減肥功效是吸引眾多練習者的重要因素。

瑜伽減肥瘦身:

瑜伽是一種能在減肥過程中並能“雕塑”身體線條的健身術。

很多人認為肥胖就是因為吃得太多而引起的,所以利用節食的方式來減肥,可往往達不到滿意的效果,其實,精神壓力和內分泌系統紊亂也能導致肥胖。而瑜伽對生理最大的功能之一就是能通過練習達到調節人體內分泌系統。當人體內分泌系統調節平衡時,精神壓力也會隨之減少,而由這種原因引起的暴飲暴食現象就會消失。

瑜伽飲食

瑜伽提倡健康、自然的生活習慣,提倡吃清淡、健康的素食,但不是強迫性的限制,你也無須刻意執行,你會發現隨著你練習瑜伽時間的推移,你的飲食結構也隨之慢慢改變,你會越來越中意瑜伽所提倡的悅性食物,這類食物少脂肪、少熱量,可口、清淡,往往能讓人身心輕鬆。你可以減少攝入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逐漸達到減肥的目的。

熱瑜伽減肥

1、高溫瑜伽適宜人群

瑜伽起源於印度時,人們就是在高溫的環境下練習。如今夏日炎炎,溫度正好合適。如果參加的是高溫瑜伽班,在大汗淋漓之餘,還能達到減肥塑身效果。“因為熱瑜珈有良好的減肥功效,所以頗受年輕女性的青睞。儘管高溫瑜伽減肥效果好,卻不適用所有人。其實,除了高血壓、心臟等一些器質性患者不能練習外,熱瑜珈是一項男女老少皆宜運動。”

練習熱瑜珈,通過高速的血液循環,可以對全身的器官進行一次大清洗,把毒素通過大量的汗水排出體外。辦公一族的最佳選擇、有效減肥的理想選擇:高溫瑜伽由26種伸展動作組成,屬於柔韌性運動,能改善脊椎柔軟度,非常適合辦公室一族

2.高溫瑜伽溫度要求

為剛剛在長假期間增肥了的我們,提供輕鬆瘦身的最佳選擇,讓我們為脫掉棉衣做好身材儲備。何為高溫瑜伽?熱瑜珈要求練習者在38℃至42℃的室內練習瑜伽,一方面是讓瑜珈的效力從人體中自然爆發出來,另一方面是因為在人體未熱的情況下練習瑜珈很容易受傷,對於那些柔韌性欠缺的女性來說,高溫就好像是在給一塊鋼鐵加熱,之後用錘子就很容易改變它的形狀。所以說,高溫下練習瑜珈,身體拉伸度會增大,柔韌性會更好,不易拉傷。

3.高溫瑜伽動作時間

熱瑜伽又稱作高溫瑜珈,是時下流行的塑身方法之一。熱瑜伽因為能夠消耗相當多的熱量,排出大量的汗水,故熱瑜珈有瘦身、健身、排毒之功效。熱瑜珈的26個動作可在70-90分鐘內把身體恢復到一個平衡的境界,使身體的每一塊肌肉、每一個器官甚至筋骨都能得到鍛煉,能夠系統地把充滿氧氣的新鮮血液全部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讓它們恢復到健康、自然的工作狀態。想減肥的MM,三伏天練習高溫瑜珈,減肥瘦身效果會加倍,想瘦就不要錯過這個好時機哦!

高溫瑜珈

4.高溫瑜伽能減肥嗎

熱瑜珈的深呼吸運動能增加體內細胞的氧氣吸收量,使得氧化作用增加而燃燒更多的脂肪細胞。熱瑜珈能最大限度地激活人體腺體,使其功能最大化。練習熱瑜珈,在減少你身體多餘脂肪的同時,你也能得到較好的肌肉線條與較高的活力水平。熱瑜珈26個動作中的幾種體位,特別適合調整甲狀腺,而甲狀腺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有直接的關係,能影響體重。脂肪代謝也會因熱瑜珈而增加,所以脂肪會轉換為肌肉與能量。

所以說,熱瑜珈能創造理想的體重。如果你並未超重,練習熱瑜珈後,你的體重將會維持原狀;如果你體重不足,就會增加體重,增加的是健康堅實的身體組織,而非脂肪。這種瑜伽在人造的高溫環境下練習,幾個簡單的伸展動作甚至躺在地上不動,就可以大汗淋漓,一堂課下來瘦一公斤並非難事,想減肥的人都從中看到了希望。

 

標籤:【熱瑜伽】、【熱瑜伽減肥】、【高溫瑜珈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