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美發 美麗孕期心情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美發 美麗孕期心情

2021年04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孕期如何打理自己的頭髮?有沒有既不傷害頭髮,更不會傷害到寶寶的做髮型的方法?准媽媽懷孕著,並想美麗著。 准媽媽美發 美麗孕期心情

長髮媽媽的困惑:懷孕了,為了寶寶能夠正常發育,衣食住行事事都要小心,頭髮方面也要注意。

不知道在洗髮水的選擇方面有什麼講究?

頭髮長,洗完頭後弄乾也是件麻煩事,聽說懷孕的時候連吹風機都不能用,這是怎麼回事

孕期、產後頭髮的變化

懷孕了,准媽媽身體的各部分都會發生變化,頭髮也不例外。體內雌激素量增加,延長了頭髮的生長期,原本應在正常休止期脫落的頭髮不脫落了。所以在妊娠期,准媽媽的頭髮會看起來格外濃密亮澤。

而在分娩後,體內性激素的比例要恢復到懷孕前的狀態,原來延長了生長期的頭髮,和正常到達休止期的頭髮都會一起脫落,這樣一來媽媽就會覺得頭髮掉的比較多。大約35%-40%的女性會有這樣的情況。完全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

孕期的頭髮護理

懷孕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是,注意保持頭髮的清潔衛生,這和懷孕前是一樣的。但懷孕確實又和平時不一樣,有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

洗髮水的選擇

孕期,油性髮質的准媽媽的頭髮會比平時更油一些;而干性髮質的准媽媽也不會像平常那樣乾澀。

准媽媽的皮膚十分敏感,為了防止刺激頭皮影響到胎兒,准媽媽要選擇適合自己髮質且性質比較溫和的洗髮水,懷孕前用什麼品牌的洗髮水,如果髮質沒有因為荷爾蒙的改變而發生太大的改變,最好繼續延用,突然換用其他品牌的洗髮水特別以前從未使用過的品牌,皮膚可能會不適應,造成過敏現象的發生。

有些准媽媽在懷孕時頭髮會變得又乾又脆,那是因為頭髮缺乏蛋白質,如果使用能給頭髮補充蛋白質營養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情況將得以改善。

洗頭後濕發的處理

洗完頭後,如何處理濕發也是准媽媽的困惑之一。頭髮長,濕發就更難干,頂著濕漉漉的頭髮外出,或上床睡覺非但不舒服,而且容易著涼,引起感冒。用吹風機吹乾,又怕輻射對胎兒有影響,有些吹風機吹出的熱風,含有微粒的石綿纖維,可以通過孕婦的呼吸道和皮膚進入血液,經胎盤血而進入胎兒體內,從而誘發胎兒畸形。所以很多准媽媽因為以上的原因剪去了一頭心愛的長髮,選擇了洗後易干易打理的短髮。

Tips:其實幹發帽、干發巾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戴上吸水性強、透氣性佳的干發帽,很快就可以弄乾頭髮,淋浴後也能馬上睡覺,還能防感冒,不過要注意選用抑菌又衛生、質地柔軟的干發帽、干發巾;即便需要使用吹風機,只要調到冷風檔,不要用吹風機緊貼著頭皮吹頭髮,也是不要緊的。 孕中、後期洗髮的小方法 到了孕中、後期,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對彎腰洗頭的准媽媽來說真是十分困難。這段時期,准媽媽可以自備洗髮水到附近的美容店去洗頭;或者請准爸爸幫忙為自己洗頭,對他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而洗頭過程卻變得充滿愛意。 另外,淋浴的准媽媽在洗浴時,一定要注意防滑哦。

標籤:【心情】【孕期】【美麗】、【美發】、【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