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攝入過多脂肪或致死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攝入過多脂肪或致死產

2021年03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脂肪作為六大營養素之一,平時飲食絕對少不了的。美女們也認為脂肪是身材的剋星。對於孕婦來說,懷孕期間進食過多脂肪會增加死產風險,這一發現可能也適用於人類。



研究人員把24只雌性日本獼猴分成兩組,讓它們進食不同的食物。其中一組獼猴進食高脂肪食品,另一組的脂肪攝入量只有前者的一半。

結果發現,與對照組相比,經常進食高脂肪食品的獼猴更容易出現死產。這些獼猴體內從子宮到胎盤的血液流量減少了38%~56%,並且更容易出現胎盤炎症。

研究人員指出,不管獼猴是胖還是瘦,孕期經常進食高脂肪食品都會增加死產的風險。如果同時患肥胖症,並伴有血液中胰島素過多的症狀,情況會更嚴重。



這顯示孕期飲食對胎盤和胎兒發育有重要影響。研究人員稱,他們將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以弄清為何高脂肪食品會干擾母體對胎兒的血液供應。

因此,孕婦飲食期間千萬要注意,吃東西不要過量,適可而止,對自己負責,對腹中胎兒負責。

標籤:【孕婦】【脂肪】、【死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