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瑜伽,給漂亮媽媽加油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瑜伽,給漂亮媽媽加油

2021年07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仰身,彎腰……夏日草坪上,張女士在舒展著身體,肚子裡的寶寶湊熱鬧,動動手呀動動腿,冷不防地“踹”媽媽一腳……時下,有利於自然分娩的瑜伽已經成了孕婦們的新寵。

 

瑜伽專業教練介紹說,在整個妊娠過程中,孕婦可以練習不同的瑜伽姿勢,孕婦練習瑜伽可以增強體力和肌肉張力,增強身體的平衡感,提高整個肌肉組織的柔韌度和靈活度。同時刺激控制荷爾蒙分泌的腺體,增加血液循環,加速血液循環,還能夠很好地控制呼吸。練習瑜伽還可以起到按摩內部器官的作用。此外,針對腹部練習的瑜伽可以幫助產後重塑身材

但是要注息的是,瑜伽並不是使懷孕和分娩更為安全順利的唯一方式。瑜伽只是在整個妊娠過程當中幫助孕婦進行適當鍛煉,必須以個人的需要和舒適度為準,瑜伽的練習因人而異,必須與人的身體狀況協調。練習時如有不適感,可以改用更適合自己的姿勢。練習瑜伽可以讓這個過程變得輕鬆簡單並有助於孕婦在產前保持平和的心態。

1、山式

動作描述:

雙腳併攏站立,伸展所有腳趾,膝蓋繃直,向後用力,脊柱向上伸展,放下肩膀,頸部挺直,目視前方,向上盡量雙臂、雙手互扣,拉開身體。保持1~2分鐘。練瑜伽,小心“瑜伽”。

益處:

找到腳趾腳跟和身體中心線的平衡點,使身體受力均勻,改善姿態增強活力,更可調整脊柱的不適,使臀部上提,胸部開闊,雙肩放鬆,是很好的改善疲勞的姿勢,孕期保持練習,產後腰部、腳跟的不適會大大緩解。

2、肩倒立

動作描述:

仰臥,彎曲雙腿提起臀部向上伸展雙腿,雙手支撐軀幹推動向上,下巴收向鎖骨,後腦勺雙肩和上臂著地,盡可能向上伸展雙腿,保持兩分鐘,如果自己不能完成,可試著把腳搭在牆上。

益處:

此姿勢作用於脖子附近的甲狀腺和副甲狀腺,重力的變化使內臟活動自如,改善失眠、便秘、神經衰弱、情緒不穩定的情況,緩解下肢的疲勞感,放鬆腰部,更可改善子宮異位的情況,使身體恢復活力。

3、束角式

動作描述:

坐姿,雙腿彎曲,雙腳腳心相對,靠近大腿根,膝蓋下沉,挺直脊柱,雙眼注視前方或內視鼻尖,保持穩定呼吸。呼氣身體向前彎曲,盡量放低身體靠近地面,保持30~60秒吸氣,還原身體,放鬆雙腿。重複2~3遍。

益處:

供給骨盆、腹部、背部足夠的新鮮血液,使腎臟、膀胱保持健康,促進卵巢功能正常懷孕時每天做幾次,可以減少分娩時的痛苦,還能夠避免靜脈曲張

4、坐角式

動作描述:

坐在地面上,雙腿盡量向兩邊打開並伸直,膝蓋向下用力,腳趾向上用力保持脊柱挺直,擴展肋骨,橫膈膜向上拉伸,雙手放在地面上,深長呼吸呼氣,身體盡量向前向下彎曲到極限,向下看,保持腰背下沉,正常呼吸保持30~60秒,還原到開始姿勢,放鬆雙腿。重複2~3遍。

益處:

此姿勢伸展腿部韌帶,促進骨盆區域的血液循環,緩解坐骨神經痛,對女性很有益處。

5、下犬式

動作描述:

雙膝垂直跪在地面上,雙臂也垂直扶地,呼氣,身體從地面抬起,雙臂雙腿伸直,眼睛向下看,尾骨向上用力,腋下盡量伸展,腳趾朝向正前方腳跟向後踩保持1~2分鐘,趴下休息,重複2~3次。

益處:

可快速消除疲乏恢復精力,緩解腳跟的僵硬和疼痛,還可以改善肩部的不適和僵硬,緩和心率,大量新鮮血液輸送到軀幹和頭部,恢復腦細胞和活力。

標籤:【加油】、【媽媽】【漂亮】【瑜伽】【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