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三種小毛病最好早治癒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前三種小毛病最好早治癒

2020年08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每個人身體都有或多或少的小毛,即使是很健康的人,也會有便秘啊、皮膚瘙癢啊、腰酸背痛啊等等一些小毛,一般我們不予理會,過段時間自然會好。有些小毛病看起來很輕微,不足以拿出來說事,但對要懷孕的女性來說,其實也是不可小瞧的。

有三種小毛病,可能很多人都有,可能很多人沒重視。不過打算懷孕的女性,最好治癒了,以保證過個平安的孕期。

1、 便秘

由於生活習慣、職場環境等因素,很多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便秘或痔瘡。所謂“十人九痔”,而且由於症狀不太明顯,或只有輕微的肛門瘙癢、便血和大便干結,因此一般女性都不會當成疾病來處理,聽之任之。而一旦等到要懷孕的時候痔瘡、便秘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看似小毛病,其實不可大意。

女性一旦受孕,體內激素發生變化,加上吃得多動的少,極易產生便秘。國家衛生部資料顯示,孕婦患痔瘡的比例高達80%以上,因此準備懷孕的女性,最好提前檢查是否患有痔瘡、便秘,一旦確診,應及時治療,以免孕期承受病痛。

孕前治療便秘最好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吃刺激性、辛辣的食物;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運動,不要長時間久坐。

2、 牙病

很多女性都有這樣那樣的牙病,包括牙周炎、齲齒、智齒阻生等,時不時的牙痛和牙齦出血等也習以為常,不以為然。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曾經發生過孕婦因為強烈牙痛導致劇烈宮縮引起早產的事件,至今令人心有餘悸。由於懷孕會引起許多生理變化,使孕媽咪的口腔疾患增多。孕前未加控制的口腔疾病,可能會給你的妊娠帶來不少隱患。如果孕期牙齒痛起來,孕媽咪情緒焦慮,又擔心用藥對胎兒有影響,治療很棘手。那時,可真苦不堪言了!

比如孕媽咪患有牙周病,發生早產和新生兒低體重的幾率越大。而女性孕前若有齲齒,常常因為懷孕而加重蛀牙的發展,疼痛起來會令人輾轉反側,夜不能眠,且更容易懷上患齲齒的寶寶。

因此,女性如果計劃懷孕,應該去“拜訪”一下口腔科醫生,做一次必要的口腔檢查,聽聽牙醫給你的建議。因為保證牙齒健康,是平安度過孕期的前提之一。

3、 腳氣

春夏季是真菌肆虐的季節,由於鞋子不透氣,腳上長腳氣是常有的事情,且易復發,平時很多女性不太會注意,不予理會。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治療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一般來說,患腳氣跟懷孕不會有太大關係,但是孕期最好不要用藥,若患上腳氣,瘙癢難耐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此,孕前女性若有腳氣的話,最好及時治療,適當用些塗抹的藥,也有很多治療腳氣的中藥小偏方,既效果好又不會有副作用。

另外,為防止腳氣復發,要講究衛生,勤洗腳,平時少穿不透氣的鞋子,保持腳趾之間乾燥。

 

標籤:【早】、【治癒】【最好】【小毛病】【三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