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產後減肥小竅門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媽媽產後減肥小竅門

2020年07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新媽媽產後如何減肥呢?

多菜少肉:如果你已經開始用瘦肉做菜,那麼,在做肉餅時最好把肉量減少一半,並加些蔬菜。這樣不但可以增加纖維素,脂肪也明顯減少了。

變化宜多:食品的種類和花色宜多,這樣才能保持均衡飲食。

控制饞欲:控制饞欲有助於控制體重,當饞欲來臨時,你可做一些活動,如淋浴、散步、看電視和騎自行車等,任何與吃無關的活動都行。

餓肚不下廚:餓肚時下廚,你就會在烹調過程中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不知不覺地吃了過量食物,最好的辦法是在下廚房之前先吃點瓜果之類的零食。

備些應急點心:要避免半夜裡餓了大嚼高脂肪食物。可在家裡放些健康食品,如椒鹽卷餅、無鹽的爆米花等。

吃慢些:如果你吃東西速度過快,等到感覺飽時已經吃得太多了。記住,嘴裡有東西的時候,手上不能拿著筷子和叉子,這樣更能吃出滋味來。

注意餐室色調:據美國約翰·霍布金斯醫學院的研究,暖色如紅、黃、橙等會使食物的色澤更誘人,刺激食慾;而冷色調如藍色或灰色則效果相反。

運動多種多樣:如果你向來都是通過跑步鍛煉身體,那麼不妨打乒乓球試一下,也可以做體操或騎自行車

爬樓梯:用一定的速度爬樓梯或在樓梯機上運動,1小時可消耗掉數百千卡熱量。

培養有益嗜好:自己買菜、擦玻璃、種花等。

社交活動:策劃只玩不吃的社交活動,如遠足、跳交誼舞、溜冰和打網球等。

悄悄地鍛煉鍛煉隨時隨地進行,如在超市站著排隊等著結賬時,可收緊腹部和臀部的肌肉,那樣的小動作有助於強化肌肉。

流汗看電視:在看電視時做些健身活動,一邊看喜歡的節目,一邊運動

隨音樂運動:你可以跟音樂節拍運動,不論是什麼運動,如果身體的動作和音樂節拍相吻合,就會有益處。

化整為零:如果你在一天內抽不出較長的時間鍛煉,不妨分開來做。一天做3次10分鐘的運動,與一次做30分鐘運動的效果是一樣的。

標籤:【竅門】【小】【減肥】【產後】、【新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